竞技风暴
不服足协通告和舆论质疑 朱骏:我反对拜金主义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4月03日07:54 东方网-文汇报

  ■文/谷苗

  凡事必有利弊,如此简单的道理人尽皆知,更何况有着“知本家”之称的朱骏。

  曾经被列为降级大热门的联城队,在朱骏砸出的大把奖金里延续着联赛不败的骄人战绩。而与此同时,足协一纸“禁止高额奖金破坏联赛秩序”的通告也让联城受到了点名批
评。高额奖金究竟是提升球员积极性的手段,还是对球员拜金思想的助长和纵容?朱骏给出了自己的答案:“奖金是把双刃剑,关键看你怎么用好它。”

  亲自到主场督战的朱骏成为了赛场的焦点。坐于主席台上,他远比场上队员更加吸引球迷的目光;队员休息室里,他才是记者们包围的对象。一场大胜过后,似乎所有人都习惯性地等着从这位“狂人”口中再听到关于奖金的狂言,而朱骏却如他在“德比”赛后所说的变得“低调”,他说:“奖金还是按照合同的规定发,其实除了两场特别奖励,我一直都是这样发奖金的,并没有外界所说的那么多。”

  足协的通告让朱骏“收敛”了不少,但对于舆论的质疑,他并不服气。“手掌总有手心手背,我能用奖金激励我的球员,自然也料到可能会出现所谓的‘助长拜金思想’。其实怎么样处理好二者之间的关系,这就是俱乐部的能力问题”,朱骏显然对于自己的能力很有信心。“我始终提倡的是体育精神,奖金是合同的一部分,特别奖励也只是市场化运作的一个手段。对这种激励机制我正在进行积极探索,并不是如外界所说的助长拜金。我反对拜金主义。我也相信我的队员不会那样做。”

  无论联城到底发放了多少奖金,队员是否“拜金”,朱骏的大把钞票的确点燃了球员的激情,也刺激了整个中超的“神经”。“挥霍”钞票的同时,朱骏买入不少有实力的年轻队员,不难看出他对球队未来的考虑;强弱通吃、保持不败的战绩也充分证明了队伍的确具备一定的实力。“金钱不是万能的,没有金钱是万万不能的”很好地诠释了朱骏的“奖金论”,精明的他若真能用好奖金这把“双刃剑”,联城的黑马奇迹还将延续。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71,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