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不拍美元亦不发豪言 朱骏自述赢球已显审美疲劳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4月03日04:22 东方体育日报

  本报记者 王正根

  3比0大胜重庆力帆,赛后的休息室里,联城队员们重复了上次5比1战胜鲁能的兴奋劲。但那时,却有一个人显得相当平静,“狂人”朱骏既不在休息里大派美元,也没有什么豪言壮语,在和俱乐部几位负责人耳语几句后,独自走出休息室,坐在了走廊里的椅子上。看得出来,他对胜利已经没有了当初的激情,或者说对胜利已经有了“审美疲劳”感。

  坐在走廊里的椅子上,朱骏隔着玻璃看着赛后空荡荡的球场和看台,一眼望去,3比0大胜重庆队的硝烟已尽。从这位福布斯富豪的脸部表情来看,可能是没有休息好的原因,眼神有些迷离,似乎刚刚那场大胜跟他无关。“朱总,干吗强屏住自己的兴奋啊?”有记者打趣式地问道。“唉,赢就赢了啊,再说是赢力帆,没什么大不了的。输、平、赢都应该理智对待。”“狂人”朱骏此时的这番话,跟他以往的风格大相径庭。激情燃烧的日子已过?对胜利已经出现了审美疲劳?这或许是对朱骏昨天赛后表现的一个比较合理的解释。毕竟,客场扭转过北京国安,主场大胜过山东鲁能,又在客场逼平了申花……这些可都是强队。或许在朱骏看来,主场战胜重庆力帆,本来就是应该的,并没有任何值得高兴的。

  尽管对结果没作出过多的评论,但过程却让朱骏相当满意。就昨天的比赛过程来看,联城队员在场上完全占据了优势,真正实现了把对手玩弄于手掌之间。尽管卡洛斯对队员在场上的“散漫”行为形容于在睡觉,该醒一醒了,但这也确实说明,联城昨天完全有机会打进5球以上。“游戏?嗯,有点那种感觉了。”朱骏对于记者把比赛形容为游戏,表示认同。赛季前,朱骏曾表示过,他投资足球并非图利,而纯粹是为了玩球。而昨天,朱骏说他已经尝到了一点玩球的感觉,“比赛是竞技体育,但同样也是游戏,就看你怎么看了,我是在享受玩球的感觉。”

  最近,外界对于朱骏大派奖金这种做法,出现了各种各样的议论,包括像中国足协都发出了警告。昨天下午,朱骏在谈到奖金这个问题时,也谈了自己的看法。“发奖金,首先,我觉得这肯定不是盲目的。钱虽然不是万能的,但肯定对球队有一定的刺激作用。”朱骏表示,他是把发奖金当成一种市场运转的规律来操作的,“适当的物质鼓励,这在社会各行各业都存在。但怎么发才能达到最佳的效果,这是一个问题。”

  此前,有外界评论说,朱骏是个金钱主义者,也容易助长球员的拜金主义潮。“还是那句话,发奖金只是一种催化剂,这跟拜金主义是有区别的。在我看来,球队在场上发挥出体育精神是最关键的,而适当给予一些物质鼓励也是必要的。关键看如何在这两者之间找到一个平衡点。”朱骏表示,联城就找到了这个平衡点,也可以避免球队出现拜金主义的现象。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88,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