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朱骏叫板足协称钱多不违法 营造球市明年再想辙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4月03日04:19 东方体育日报

  本报记者 王正根

  100万元、50万美金……这是联城老板朱骏在前几轮联赛中拍出的赢球奖金。在奖金的刺激下,联城队的成绩也越打越好。也许是看到了这种做法的效果,其他俱乐部包括像北京国安、沈阳金德、申花这样的大俱乐部也做出类似的举动……巨额奖金刺激,一下子成为了中超前几轮的重要新闻话题。

  对此,中国足协做出反应,希望各俱乐部按照规定发放奖金,即“1分20万”的标准审核各俱乐部发放的奖金额,否则将按违规操作给予处罚,最严重可以直接扣除联赛积分。看得出来,尽管包括像国安、申花等俱乐部都有奖金刺激的做法,但足协针对的却不是他们,而是警告上海联城老板朱骏“滥发”奖金。与此同时,中国足协还发文给各俱乐部,并附带了一张工资奖金确认表。对此,朱骏则表示,联城俱乐部并没有“滥发”奖金,而完全是按照足协的规则来做,所以他并不担心会受到什么处罚。

  “足协规定是1分20万元,我们就是这么做的,在和球员的合同里写得清清楚楚,平球20万元,赢球50万元,赢球奖还比足协规定的最高额低10万元。”朱骏昨天下午就此事接受采访时表示。那么100万元和400万元是怎么回事呢?“这个并不矛盾,赢球了,除了50万元的规定奖金,多出来的钱,完全是投资人额外奖励的。球队赢球,投资人高兴,我们想多发点奖金有什么错?足协总不能连这个也阻止吧。”朱骏举例说,就好比企事业单位员工业绩好,领导给员工额外的奖励,这是很正常的事情。“我们给球员发的额外奖金,跟足协规定的赢球奖金并不冲突。”朱骏表示,这既符合足协的规定,也不违反法律,“我们唯一要求队员做的就是,在拿到奖金后,希望队员主动去纳税,千万别偷税漏税,这就OK了。”而据悉,朱骏近期将邀请税务方面的专业人员,给队员讲解关于税务方面的知识。

  可以看出,尽管足协有政策下来,但朱骏并不担心他使用他的金元政策。尽管昨天拿下重庆力帆的赢球奖金是50万元,但这并不意味着是朱骏害怕了。可以相信的是,在下轮与大连实德交手前,朱骏还会拍出高额赢球奖金。

  朱骏新策略——

  今年抓球队 明年抓球迷

  大胜

鲁能,逼平
申花
……在外界看来,联城队有足够的理由吸引更多的球迷到现场来看球。但从昨天的情况来看,源深体育场的上座率并不理想,只有2000左右球迷到场观战,球市堪称冷落。不过,联城俱乐部对此似乎并不担心,朱骏就说:“需要一个过程,不是几场比赛就能打出来的。”

  “说实话,我一点也不担心,今天只有这些观众来,也在我的预料之中。”朱骏表示:“今天来的,也大部分是观众,并非联城队的球迷,他们来看我们当然欢迎。”朱骏一直想通过精彩的比赛,来培养出真正的联城队球迷,“这真的需要时间,光靠几场比赛是打不出来的。申花队能有那么多球迷,我想也是十几年的积累而形成的。申花用了十几年时间,而我们还不到一个月,你说现实吗?”朱骏说,他目前永远无法保证下一个主场会有多少球迷到现场,“但我敢说,明年,我相信会有不少人成为联城队的球迷。这必须有个时间的积累过程,当然也还建立在球队战绩的基础上,只要球队今年能继续如今的这个表现,稳定的球迷群体自然会形成。”今年抓球队成绩,明年抓球迷工作,这是朱骏的一个策略。

  昨天下午,当球队已经离开,大部分球迷都散场的时候,朱骏在源深体育场门口遇到了一名“不速之客”。“朱总,你好。我是辽宁锦州人,刚结婚,这次和老婆来上海度蜜月。”“不速之客”紧紧握住朱骏的手,让后者有点尴尬。“我看了几场联城队的比赛,你们打得非常好,今天也很好。但要说一句,你们真的没有球迷啊?在我们东北,球迷可比你们这里多很多啊。如果我在上海,我肯定会成为你们的球迷……”没等这位球迷话完,朱骏看着几米外的电视台记者开玩笑地说:“唉,这种画面多好啊,赶紧过来拍啊……”

  尽管不少在现场的人把这当成一个花絮来看待,但这确实反映出联城球市的冷落。尽管朱骏说不担心,但如何营造出一个好的球市,或许朱骏应该考虑考虑。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88,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