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吴金贵:输球让申花看清自己 中场能力大打折扣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4月03日04:00 东方体育日报

  本报记者赵新明深圳报道

  一路上,吴金贵什么话也没多说,食指顶着鼻尖,默默地凝视着窗外。回到酒店的房间,他做的第一件事情就是冲凉。大约5分钟之后,出现在记者面前的,依旧是那位衣冠笔挺的主教练。“没什么不可以说的!在输球这个问题上,每一个主教练都无法逃避……”笑有些勉强,话却是由衷。

  东方体育:深圳队在此之前的情况一直不好。老实说,对于输球这样的结果,外界包括球迷在内都是缺少准备的。对这个问题,您自己怎么看?

  吴金贵:应该说,这还是我们自己的问题。自从我们组队之后,外界包括我们自己内部对于自己的定位可能就比较高,对于每场比赛所想到的,就是赢球、赢球,而事实上,目前球队的进攻能力并没有达到一个足以摧垮对手的地步,这也使得我们队员在比赛中遇到一些困难的情况下,心态就会容易变得比较坏。输球虽然不是什么让人开心的事情,但从另一方面讲,也让我们看清楚了自己!

  东方体育:深圳在这轮之前是排名垫底的球队,但在球场上,

申花似乎并没有表现出强者的姿态。

  吴金贵:我赛前布置时也跟队员们说过,“光脚的不怕穿鞋的!”不要看深圳队之前几轮的表现不好,越在这样的时候,这样的球队越容易丢开包袱发挥出高水平。反观我们自己,在无法打开局面的情况下,就容易表现得比较急噪。客观地讲,我们在客场所遇到的问题确实比较多,但我们不应该为失利找理由。

  东方体育:以人员组成以及投入来讲,申花队在整个联赛当中都是名列前茅的,但如今的成绩却并不好,球队的问题到底出在哪里?

  吴金贵:仔细看一下的话,我们这几场球下来一共是丢了四个球,其中一个是点球,两个是定位球。平心而论,对手想要靠阵地进攻打进我们的球,非常困难,五场球加起来,对手的射门次数事实上也是相当有限的。但是问题却往往发生在定位球防守上,这只能说明我们在防守的盯人以及协防上存在问题。另外,不过更大的问题还是在进攻上……

  东方体育:从这几场比赛来看,中场真正创造出的机会球似乎不多。综观正场比赛,申花队在控制率上高于对手,但一个最显著的问题就是缺乏真正致命的进攻办法,往往是拿到球之后,便陷入对手的穷追猛抢,就不知道该怎么踢了。

  吴金贵:确实是这样子,这也是我们难以把优势转变为胜势的一个关键所在。我们有肖战波、于涛、尤万等球员,应该讲,球队中场的人员配置是不错的。但是从现实的情况来看,我们确实缺少一个能够捕捉空档、第一时间塞出威胁球的干将,而在这个技术上,我们以前的两个外援阿尔贝茨和佩特科维奇都是非常有能力和经验的队员。打了几场球之后,队员们都把拿球和分球的希望寄托在了尤万一个人身上,但事实上对手也在观察你,当对手派专人对尤万进行贴身照顾的时候,中场的能力就要打折扣了。

  东方体育:申花今年的目标是保三争一,从现在的情况来看,初期就遇到了非常大的阻力,这是不是意味着摆在您和球队面前的困难要比想象的多得多?

  吴金贵:有关输球的责任问题上,每一个主教练都无法逃避,作为申花队的主教练,我必须得为球队的比赛结果负责。比赛结束后,我也和队员们说,“输球是教练员的事情,你们不要一个一个都低下头,后面的路还很长!”现在根本就不是伤感的时候,我们的力气必须花在发现问题和弥补缺漏上面。鲁能队和实德队之前也都输了球,难道说我们一输球就不打了吗?这样肯定不行。

  东方体育:

  吴金贵:我们现在的主场比赛,占不了优势,这是一个很现实的事情。老实说,我自己对于现在五轮下来的结果也有很多遗憾,如果说我们这几轮是赢下两场,输一场,再平两场的话,这样的拿分率还算过得去。但是现在……唉。

  东方体育:听说关于这场失利,呆会俱乐部领导还要和您开一个小会?

  吴金贵:这是我们比赛结束后的习惯。我们是利用呆会儿吃饭的时间,教练组和俱乐部官员都坐在一起好好聊聊,看看我们的问题到底是出在哪里。

  东方体育:怎么样准备下一场比赛?

  吴金贵:下一场球,是周中的

足协杯赛。我们肯定会全力以赴,一场一场地打好比赛。老实说,在此之前,我们在备战时受的干扰也比较多,有场内的,也有场外的,现在这个时候,更加需要我们排除干扰、团结一心!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83,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