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申花输给深圳并非冷门 数据显示已患严重恐深症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4月03日01:27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申花在联赛第五轮较量中,在客场一球不敌此前四轮在保级区徘徊的“弱旅”深圳金威。尽管被很多人认为这是一个“冷门”,但事实上,只要你回顾一下申花在最近几年联赛来与深圳队的交战记录便会发现,在申花队身上,落下了严重的“恐深症”。近五年以来,申花居然没有一次战胜过深圳队!

  关注2006中超,请锁定新浪强大中超数据库,12年联赛详细数据独特角度帮你了解
中国足球。

  很多人应该不会忘记2003年最后一轮,

申花在深圳夺得当年联赛冠军的场景。那是联赛的最后一轮。但是,尽管申花夺得了联赛冠军,但是在那场比赛中却被深圳队连灌四球。也就是在那场比赛后,上演了申花俱乐部老总楼世芳“拒穿冠军黄袍”的经典故事。值得一提的是,那场比赛申花的主教练,恰恰是今晚在深圳再度遭遇失败的吴金贵。

  2003年在深圳的最后一仗只是一个典型的例子,令所有人不敢相信的是,最近五年来,申花队竟然在深圳队身上没有取得过一场胜利,而在深圳的主场,申花队非平即负,成绩非常糟糕。

  申花队上一次在联赛中击败深圳队,还要追溯到五年前的2001赛季,也就是申思、祁宏等一批老将离开前的最后一个赛季。申花队在那一年甲A联赛的揭幕战中就遭遇了深圳队,并且以3比1的大比分击败了深圳队。然而,从那以后,申花队便患上了逢深圳队不胜的怪病,而且是长久得不到根治。

  看一下申花和深圳队最近几年来的交战成绩吧!2002年,申花主场1比5大败给深圳,客场0比0平深圳;2003年,主场1比2落败,客场1比4大败;2004年,主场0比2输球,客场1比3大败;2005年,主场1比1平,客场2比2平。2005赛季在深圳的比赛,还有另一层意义。那是申花在上赛季的倒数第二场比赛,离拿到亚军就只差一步。不过,因为被深圳逼平,申花最终没能提前一轮夺得联赛亚军,直到最后一轮才获得成功。而在2005赛季的中超杯赛上,申花也是被深圳淘汰出局的,在两回合比赛当中,申花在主场以0比1小负深圳队,客场2比2与深圳队打平,最终以2比3的总比分失去了晋级的机会。

  尽管深圳队的阵容、实力比前几年有了很大的退步,但是,以年轻队员为班底的这支队伍,依然表现出了一定的战斗力。尽管在前几场比赛中没有取得过胜利,但是,不少场次比赛的过程还是值得肯定的。此外,正是因为面临保级的巨大压力,所以,深圳队在这场比赛中拼抢非常顽强,表现出了旺盛的斗志,给申花队制造了相当大的麻烦。相比之下,申花一是遭遇伤病,二是球队上下背负的压力太大,三是对深圳本来就存在恐惧症,所以,申花在深圳输球,其实也不是什么意外。

  (萧沪)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43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