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中超述评:连鲁沪失势难言勇 诸国脚无威龙变虫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4月02日22:25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中超联赛打到第五轮,已经接近总比赛的四分之一,各支队伍的轮廓也已经逐渐显露出来,本轮的直感就是强队不强,山东大连虽胜但相当艰难,申花更是迎来本赛季首场失利,目前排名已经跌至第八位,早已经没有了强队的风范。

  连鲁沪失势难言勇

  目前最令人关心的三支队伍还是连鲁沪,不仅仅是由于他们是拥有国脚最多的队伍,也由于这三支队伍是夺冠呼声最高的队伍,但三支队伍的表现都令人无法恭维。

  申花的局面则只能称得上是相当尴尬了,目前他们在打满5轮比赛的情况下依旧只能取得1胜3平1负的成绩,今天对深圳的比赛虽占有优势但还是获得赛季首次失利。此前主场对两支升班马长春和厦门只能获两连平成为笑柄,而对联城的德比大战虽战平,但有威胁机会也没有对手多。

  目前申花的进攻能力已经成为首要问题,五轮比赛仅打进4球,对长春、联城和深圳的三场比赛都无入球,在15支队伍中进攻能力仅排在第11位,对深圳的这场比赛可以看出许多问题,尽管路易斯、张玉宁及后来的谢晖等正牌前锋在对方面前狂轰乱炸,杜威、李玮峰等头球好手在定位球时频频助攻,但最终由于射技不精而无法进球,进攻问题如果不解决,申花振兴之路还将是相当艰难。

  山东鲁能目前排在积分榜的首位,貌似辉煌的背后却隐藏着几许尴尬,曾经1-5输给联城也成为他们最大的笑柄。即使是本场比赛面对武汉队,他们也并未能表现出应有的霸气,比赛刚刚开始就丢球,直到比赛还剩下十几分钟的时候才艰难地将比分反超,虽然小胜,但此前最大的隐忧并未缓解,那就是防守问题,山东虽然赢了四场比赛,但除了对深圳的那场,其他三场比赛均有失球,而对联城失利的那场比赛防线更是处于崩溃状态。

  大连实德的日子也不好过,今天对青岛队的比赛虽然小胜,但在实力较弱的对手面前并没有创造出太多的机会,而且下半场还曾经一度陷入被动,如果不是王圣在禁区内的灵光一现,结局如何还真不好说。联赛还刚刚开始,大连实德就由于对两支升班马一平一负的战绩而排到第5位,以后的日子里,大连实德由于要打满亚冠比赛而将成为赛程最密集的球队,每周都是双赛,如何调控好自己的队伍显然是弗拉多最应该考虑好的事情。

  国脚无威龙变虫

  由于国家队在下周要进行飞行集训,朱广沪在本轮比赛中也马不停蹄地去考察队员,但令人感到相当遗憾的是,众国脚大多不在状态,倒是一些名不见经传的球员,或者是张效瑞等前国脚表现相当出色。

  如果以国家队最近一次集训名单为准,蒿俊闵应该是本轮表现最为出色的国家队球员,在对武汉队的比赛中一传一射尽显风范,但遗憾的是他在国家队也很难获得上场机会。其他国脚中实在是显有亮点。本轮共产生13个进球,但除了外援的三个之外,其他10个入球中只有蒿俊闵和韩鹏进球,其他8球都是非国脚打进,这当然令朱广沪相当尴尬。在名单中的前锋中,谢晖沦为替补,郜林难获上场机会,李毅虽出场也造成一些威胁但最终未进球,李金羽和陈涛等也都未能闪光,邹捷更是未能继续前几轮的好势头,锋无力现象依旧无法解决。

  防守球员中,朱广沪倚重的“威峰”二将并未能闪光,对深圳队的比赛中,两人并未能防住忻峰的乱中一击,在对方禁区内的多次争顶也都是无功而返,而李玮峰更是在领到两张黄牌后下场。其他几名主要球员中,季铭义未上场,张耀坤虽上场但对青岛中能这样的弱旅并未能受到真正的考验。

  其他几名主要中场球员中,孙祥未上场,陶伟的表现还算可以,对金德一战科内塞的入球就来自于他的助攻,但对于实力太弱,也并不能说明太多问题。郑智发挥正常,但比上一场独进两球的状态也无法相比,而且由于他依旧无法参加下一场国家队对新加坡的比赛,此番集训能否招入还未可知。另外一名边路好手王亮更是由于表现一般,在下半场一开始的时候竟然被换下来。

  国脚状态低迷已经成为目前中超联赛的流行现象,而一些没有太大名气的球员或是此前的老国脚却是表现出色,如上海联城的姜坤以及近几轮一直表现出色的张效瑞等,在国家队重新集训的时候,这些球员能否籍中超联赛中的良好表现进入国家队也成为非常令人关注的事情。

  (艾祺)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5,3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