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破解实德魔鬼赛程之痛 第三外援缘何迟迟不到位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4月02日22:09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1-0!大连实德终于止住了颓势,然而战胜青岛仅仅是迈出了胜利的一小步。对实德而言,真正的考验还在后面。68天激战20场,疲惫的大连实德不由得让人为其捏把汗,毕竟“魔鬼赛程”仅仅过了1/4。

  三线作战、困难重重,实德的第三外援为何迟迟不到位?何况亚冠赛场上允许三名外援同时登场。

  魔鬼赛程仅过1/4已显露疲态

  从3月18日中超联赛首轮开始,大连实德就进入了魔鬼赛程:中超、足协杯以及亚冠联赛,福拉多的弟子们要在68天的时间里激战20场。目前,实德已经参加了四场中超联赛和一场亚冠联赛,成绩为三胜一平一负。

  亚冠联赛取得了关键性的胜利,击败全北现代为最终的小组出线奠定了坚实的基础。中超联赛四战积7分,比多赛一场的鲁能少了5分,这样的成绩也还算说得过去。然而,令人担心的是,20场漫长的魔鬼赛程,仅仅过了1/4,实德就已经显露出了疲惫的状态。

  击败全北现代之后,中超联赛当中却连折两阵,先是输给长春

亚泰,接着又与厦门蓝狮战平,在两个升班马身上丢掉了5分。在赢了一场全国人民都解气的比赛之后,实德的表现令人大跌眼镜。尽管在福拉多看来存在着诸如场地条件等原因的影响,但从场上表现来看,全队的身体状况以及心理状态都没有处在最佳位置。因此,福拉多的理由未免有些牵强。

  本轮联赛客战青岛,福拉多不得以采取轮换制,为接下来的亚冠进行储备。然而,主力前锋扬戈维奇与邹捷还是都打满了全场。整场比赛,若不是扬戈维奇倾注全力,实德的命运还真的难以预料。目前的这支实德队俨然已经成了“疲惫之师”。

  实德真正恶战还在后面

  躲过了青岛这一劫,周中又将迎来

足协杯的比赛,主场迎战江苏舜天。尽管实德已经确定将亚冠联赛视为重中之重,但家门口作战总不好意思表现得太糟糕吧,何况这又是一场定胜负的比赛。

  实德68天20场比赛的魔鬼赛程,其中安排最密集的就是在4月。在4月2日到30日的28天时间里实德队要连战9场,几乎是每3天就要打一场比赛。目前9场比赛,实德仅仅过了青岛这一关。其中,实德队将士最头疼的一周应该是4月12日至20日,因为他们在这8天时间要先从大连飞赴深圳,然后又要从深圳辗转到日本大坂,连续恶战两个客场后,又要飞回大连迎战武汉。

  赛程安排最血腥的是5月,实德在5月7日至24日的18天时间里要恶战6个强劲对手,六个对手中既包括拥有疯狂主场的西安国际,又包括北京现代、山东鲁能、上海

申花等夺冠劲敌。而客战韩国全北现代,同样是一场恶战。

  按照目前实德队的状态分析,4月和5月的日子实在难熬。若要求实德球员在每一场比赛中都发挥出上佳水平,无疑是种苛刻的想法。如此紧密的赛程下,实德如何统筹安排好行程和人员,肯定是件令福拉多头痛的事情。

  然而,所有比赛的对手当中只有足协杯的江苏舜天稍弱一些。战青岛扬戈维奇尚需打满90分钟,那么打其他的比赛,“实德灵魂”可以缺阵吗?

  搞定第三外援应成当务之急

  既然如此,在人员安排上下功夫将对实德产生一定的效果。国内转会期已过,那么只能在外援身上下功夫了,何况目前实德第三外援的位置还空缺。

  中国足协规定外援报三上二,但在亚冠联赛当中是允许使用三个外援的。如此一来,亚冠赛场上实德要吃亏了,毕竟东亚两强三外援齐上阵,而西亚对手在外援上猛砸美金早已成惯例。

  在第三外援的问题上,在阿迪奔赴韩国联赛之后,迪迪尔曾来短暂试训,但最终还是没有得到认可。实德高层曾经表示:今年适当的时候,俱乐部会考虑引进第三外援的问题,但前提是这名外援必须具备绝对的实力,而且引进也要在适当的时候。

  按照亚足联的规定,06赛季亚冠比赛外援拥有两次报名机会:小组赛前和进入八强之后。今年亚冠小组赛在5月17日结束,也就是说实德队杀进八强,在休战期间,实德的重点任务就是选拔高水平的第三外援。

  寻找合适的第三外援,一来可以在亚冠赛场上增强自身的实力,二来国内联赛中也可以更好的轮换,让扬戈维奇得到很好的休息,从而发挥更大的作用。提早下手更有利于实德在中超赛场上的发挥。

  其实,作为实德自身,这样的魔鬼赛程不会想不到,而如何做出反应也不会没有自己的对策。在第三外援这个问题上,其关键还是取决于一个“钱”字。

  (强冰)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6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