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姜坤完美表现堪称助攻王 联城崛起战术最大功臣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4月02日22:05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上海联城在今天下午进行的比赛里主场3-0大胜同样有着黑马之称的重庆力帆,在近几轮比赛中屡次有过精彩助攻的姜坤今天终于首开记录,在开场仅仅6分钟的时候就为联城率先打入一球。值得注意的是,姜坤凭借身高优势和顽强的拼抢多次在对方半场内制造出很有威胁的机会。

  联城主帅卡洛斯是防守打法的忠实拥护者,而球风硬朗的姜坤在知人善用的老卡手
下多次在打不开局面的情况下扮演者奇兵的角色。在联城5比1大胜鲁能的那场比赛中,联城打入的5粒进球中有3粒都是姜坤助攻队友完成的。

  下半时第11分钟,堤亚戈中路将球传给左路跟进的姜坤,姜坤拿球后横向带了几步以后顺势一挑,将球做给了中路插上的刘志青,后者骗过了门将李雷雷后直接头球打入空门;第17分钟,刘志青左路传中,姜坤在一打四的不利处境下果断将球分给右路后插上的张效瑞,后者面对空门扫射再下一城;第35分钟,姜坤主罚前场任意球直入禁区,杨林跃起头球打门锁定胜局。姜坤也在这场比赛中完成了自己的第一个助攻帽子戏法。

  而在今天的比赛中,姜坤也延续了自己在前两场比赛里的神勇表现。上半场开始第6分钟时,堤亚戈前场带球突破后横向带球,面对对方防守队员的贴身逼抢在失去重心的情况下倒地将球碰出,姜坤抓住机会拔脚扫射,皮球直挂球门右上角。

  下半时刚刚开始,姜坤中路带球快速突破,面对防守队员转身将球挑入小禁区内,堤亚戈门前高高跃起,无奈皮球过顶被对方解围出去。仅仅几分钟之后,堤亚戈中场断球之后传给姜坤,姜坤拿球后顺势起脚长传至中路,此时跟进的队员意识比较到位,但还是慢了半步,球被快速出击的李健先行得到。而在此后的时间里,姜坤几次巧妙摆脱无疑给本场负责对其贴身盯防的小将霍智宇上了一课。霍智宇在下半场与姜坤拼抢时至少三次被其突破而无奈采用犯规手段将其放倒。下半时第22分钟时,姜坤与霍智宇同时起跳争顶头球撞在一起,霍智宇起跳时肘部击打在姜坤脸上,后者倒地后竟然出现抽筋现象。

  姜坤倒地后,联城队医和替补席上的工作人员集体赶至场内,60多分钟的激烈拼抢让姜坤的体力急剧下降到一个极点。最后卡洛斯不得步考虑用祁宏将他替下,经过简单治疗的姜坤抽筋现象仍不见好转,最后被担架抬出场外。

  事实上,也正是祁宏的危机关头顶上,为联城的后两个进球作出了很大的贡献。他和堤亚戈、张效瑞的几次精彩配合,对力帆的大门制造出了不小的威胁。最经典的一幕出现在伤停补时阶段,上海联城后场断球后快速反击,左路球员接长传后稍加调整后将皮球直塞到祁宏脚下,后者接球后巧妙一挑将球吊入禁区,张效瑞跟进晃过一名防守队员后用膝盖停了一下面对门将轻松将球打进。这次进球不但让主场球迷再次看到祁宏策动进攻的实力,更直接造就了张效瑞重新焕发丰采,往日的小天鹅似乎又将重现江湖。

  姜坤的抽筋也提醒着卡洛斯在排兵布阵上面需要进行一些新的调整,几轮联赛下来,姜坤满场飞的拼命表现使之成为继张效瑞之后联城队当之无愧的后防核心,连续的在比赛中玩命拼杀最终导致了这场比赛的体力透支。联城5比1大胜

鲁能后,外界就曾又声音称是姜坤一个人打败了强大的鲁能。但是一支球队始终都是一个整体,长期靠着姜坤一个人来拼抢的并不是一个明智的选择,如果有一天姜坤受伤不能上场的话,联城在面对强力防守型的球队时会不会将继续无法打开局面呢?

  (李青)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51,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