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黑马主帅PK卡洛斯完胜 阻击联城不败成中超悬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4月02日19:55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谁将会阻止联城队不败,同城的申花不行、誉有中国皇马之称的鲁能不行、与真正皇马皆姻的国安也不行。那么黑马可以吗?在今天的比赛中我们得到了答案。

  今天在被称为联赛黑马之争的的战役中联城队以一个3-0狠狠的给重庆队上了一课,同时也向寻求答案的人们喊了声,NO!

  说两支球队是黑马,对于联城人们自然没有争议。而重庆队被授此荣誉是因为他们在前两轮中分别战胜了辽宁以及长春队取得了开局的两连胜。而更重要的就是在新外教乔尔达斯的带领下一改上赛季不求上进的作风。球队不错的战绩加之两个外教之间的对决。这成为了本场比赛的看点。然而比赛最终的结果证明卡洛斯更胜一筹。

  心态比拼

  获胜就要有获胜的本领,卡洛斯在本场比赛中的几点表现看出了这位老帅驾驭球队,了解队员的能力。首先在心态上,此番上海联城队主场作战,虽然在看台上的观众还是寥寥无几略显空旷。但是卡洛斯却把队员的精神状态调整的很好。开场6分钟之内的进球让球队占据了主动。而乔尔达斯显然队这个场面没有更多的准备。因为他认为,上海联城保守的打法至少在面对自己的球队前四轮攻入8球的攻击力面前要更有所顾及。过早的失球也彻底打乱了乔尔达斯赛前的部署。

  应变能力比拼

  卡洛斯在应变这一点已经在前面的几场比赛中表现出了个人能力,几次换人调整都起到了扭转局面的作用。而这场比赛又让人们看到了这一点。其实在上半场进球以后,联城队在场面上出现了被动的局面。乔尔达斯在先失一球的情况下,加强了中场的拼抢,企图利用中场优势控制比赛节奏并且取得了成效。几脚射门创造出一些机会。但是卡洛斯在这个时候巧妙的将边后卫阿德拉尔多提到了中场,联城队以攻代守逐渐把节奏找了回来。而阿德拉尔多此时在中场也给堤亚戈有力的支持。下半场落后的重庆队开始前压,此时的乔尔达斯似乎心态有些着急,他希望自己的球队能够尽快扳回比分。而在此时卡洛斯又用祁宏替补出场,他看到了扩大比分的机会。祁宏自从来到联城以来并未得到重用,这与卡洛斯战术部署有很大关系,他的防守反击战术,不可能安排两个技术型球员。而在这场比赛的后半阶段,卡洛斯看到了扩大比分的机会。果然祁宏的在出场不长的时间里两次助攻,帮助球队锁定比分。

  这场比赛对于卡洛斯来说是一场完胜。球队的表演回击了赛前人们对于他保守战术的质疑。他用个人能力说明自己不是盲目保守,而是审时度势,该出手时才出手。同时也为这场黑马之争为自己划上了圆满的句号。拼掉了一个黑马,联城这支真正的黑马继续飞奔,让今年的中超继续一个黑马不败的悬疑。

  或许下一轮将会有答案。看一眼对阵发现大连实德已经在主场等候了。(智斌)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80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