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武汉留给鲁能伤心记忆 强势反弹逆转踏上康庄大道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4月02日12:16 南方都市报

  武汉1比2山东

  吉奥森2’ 日科夫76’

  韩鹏85’

  本报讯 2比1!在强硬的武汉队面前,崇尚技术流的山东鲁能表现出了更加强硬的态度,在开场仅仅2分钟便丢掉一球后,竟然完成了逆转,不但以5战4胜的战绩高居积分榜首,也彻底走出了上海滩1比5惨败的阴影。然而对于鲁能而言,这场逆转好戏却有着别样的意义,别忘了去年他们正是在江城失利后开始了四大皆空的噩梦之旅。而拿下了这场后,鲁能已经彻底摆脱了此前的阴影,踏上了康庄大道。

  武汉留给鲁能伤心记忆

  2005赛季的山东鲁能可谓意气风发,一度在联赛中顺风顺水。岂料,希望在四线都有作为的他们,在江城受到了强烈打击,而这一打击也引发了连锁反应。

  去年5月11日,在亚冠小组赛最重要的一场比赛中,凭借郑智的精彩发挥,山东鲁能主场拿下了横滨水手。而4天后,他们赶赴江城武汉挑战已经7连胜的武汉队。在这场比赛中,尽管李小鹏率先进球,但随后武汉连进3球。士气高昂的鲁能遭遇了时为升班马的武汉队的强烈打击,也成就了对手的8连胜奇迹。

  随后山东鲁能便开始了噩梦般的旅程,先是回到主场0比0平了青岛,随后在客场0比4惨败给国安,虽然随后赢了四川

冠城,但是球队却又接连在辽宁和上海国际的面前掉了链子,联赛溃不成军。此外,鲁能在亚冠也受到了打击,更是创下了大比分输球的耻辱纪录。随着足协和联赛杯的落空,“中国
皇马
”真正四大皆空。

  鲁能逆转踏上康庄大道

  和上个赛季联赛初的顺风顺水不同,山东鲁能本赛季第三轮便受到了重创,1比5的惨败让这支豪华之师在中超新锐联城面前,颜面尽失。李小鹏在评价这个影响时,形容鲁能的处境好比一个人被连砍了五刀,元气大伤。尽管在主场2比0拿下了深圳,但深圳队也是乱军之师。

  鲁能身上的元气尚未完全恢复,而接下来迎战的对手是武汉队,前四轮4战2胜1平1负,这支崇尚技术打法的华中球队让人更恐怖的是他们的硬朗。从俱乐部到主帅图巴再到球员,对这场比赛取胜的渴望可想而知。

  比赛并非顺风顺水,吉奥森开场两分钟的进球将鲁能逼上了绝路。好在鲁能没有再犯对阵联城时的错误,及时调整心态,并靠日科夫和韩鹏的两个进球反败为胜。在战胜武汉后,鲁能不但报了去年的一箭之仇,更是取得两连胜,全队上周惨败的记忆也几乎被彻底删除,战略性的一役重树了全队争冠信心。

  与此同时,尽管大连实德少赛2轮,但却被甩开了8分之多,而上海

申花也落后了6分。在联赛的起跑阶段鲁能已经领先于争冠对手实德和申花,此前的惨败也正如李小鹏所言:反而可能是好事。

  (洪科)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80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