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辽足新掌门首次阅兵:相信我会让辽足慢慢好起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4月02日10:06 沈阳晚报

  

辽足新掌门首次阅兵:相信我会让辽足慢慢好起来

  踌躇满志的新掌门能否带来辽足新气象?王江摄

  

辽足新掌门首次阅兵:相信我会让辽足慢慢好起来

  4月1日,愚人节,但辽足的新掌门陈家松却真实地出现在了辽足的赛场上,看了他“所看到的第一场足球赛”。同一时间,千里追踪辽足的本报记者,同这位辽足新掌门一起坐在了主席台上,陪同他一起“阅兵”,更看到了新掌门对辽足的新想法,也同他面对面地询问了他对辽足的新打算。

  昨天,客战厦门的辽宁队在占尽比赛优势的情况下,0比0被风头正劲的厦门蓝狮队逼平,遭遇了本赛季开赛以来的5轮不胜(包括一场足协杯)。但新掌门的到来,似乎让人看到了辽足的新起点。

  匆忙赶场 迟到半场,拍出10万犒军

  14时30分,辽足从下榻的华夏大酒店出发,赶往厦门市中心体育场。赛前,队员们一边热身一边向看台上张望,他们已得到消息,新上任的俱乐部董事长陈家松将要赶到现场观看比赛。

  15时30分,比赛开始,而与此同时,陈家松和张曙光已经到达厦门,二人先赶往宾馆稍作休息,并在宾馆观看了上半场的比赛。

  由于臧海利腿伤未愈,辽足主教练唐尧东不得不再次变阵,将徐亮拉回左路,而让郭辉和小将杨旭搭档锋线,王欣新司职前腰,小肇和张海峰组合双后腰,于汉超还是居右,好在后防线上的雷比解禁复出,和张永海和杨善平一同担纲后防线。上半场,双方打得波澜不惊,王欣新和徐亮这对前国奥组合多次打出有威胁的进攻,但双方都没有攻破对方大门。

  此时,陈家松与张曙光也已经赶到体育场。二人利用中场休息的时间直接进入了队员休息室,在休息室,陈家松作了简单的讲话,主要是说了一下自己刚上任,希望大家多支持,并在休息室中许诺,只要努力去拼这场球,只要结果不输,大股东将从自己的腰包中掏出10万元奖金发放。场边观战一盒香烟,两个矿泉水瓶子

  从休息室中出来后,陈张二人在助理教练傅博的引导下走上主席台,本报记者将辽宁队队员的出场名单抄了一份给对球队情况还不太熟悉的陈家松,二人在记者陪同下看起了球。

  下半场开始后不久,唐尧东便做出换人调整,用戴琳换下有伤在身的张海峰打后腰。看着场上的人员变化,陈家松一边留意着场上的局势,一边按照记者提供的出场名单辨认队员。在双方都浪费了几次机会后,比赛进入僵持阶段。这时,陈家松开始掏出香烟,点上一支吸了起来。辽宁队顶住了对手几次不成型的进攻后,开始反击,看到张海锋在一次对抗后受伤下场,陈家松与张曙光低头进行了一番交谈,张曙光表示:“队员今天确实都拼了。”

  随着比赛的深入进行,辽宁队牢牢把握了场上的主动权,戴琳接连获得2次绝佳射门良机,其中一次打在了门柱上,看着全场比赛最佳的一次破门良机化成泡影,戴琳掩面跪地长叹。而看着辽宁队在门前的机会一次次被创造出来,又一次次被浪费掉,陈家松开始一口口地喝起水来。怎奈命运的天平始终也没有偏向辽宁队,在唐尧东接连换上陈兴和袁哲后,比赛的比分最终也没能改变,被最后定格在了0比0上。

  当主裁判徐航吹响终场哨时,陈家松面前剩下2个空的矿泉水瓶子。

  场下谈兵 “该做的,肯定不会比别人差”

  比赛结束后,陈家松在球场边的看台上接受了本报记者的独家专访:

  记者:陈总你好,因为您的到来十分突然,所以对于辽宁球迷来说,您还显得十分神秘,大家都想知道,您在介入足球之前,是从事什么工作的?

  陈家松:呵呵,此前我一直是在深圳经商。

  记者:您入主辽足,是否意味着张曙光将逐渐淡出辽足的领导层呢?

  陈家松:不是这样,曙光还是俱乐部的执行董事,负责日常工作。

  记者:您以前经常来球场看球吗?

  陈家松:这是我第一次来赛场现场看足球比赛。

  记者:你觉得这场比赛中辽宁队的表现怎么样?

  陈家松:非常不错,大家的精神面貌都很好。

  记者:肇俊哲当选了本场比赛的最佳球员,你认为他的发挥怎么样?还能个别点评一下其他队员吗?

  陈家松:肇俊哲作为队长,表现得非常出色,当选最佳也是理所当然。其他队员里15号戴琳也非常好,他的两脚远射很有威胁,如果不是我们的运气不好,这场比赛我们完全可以拿下来。

  记者:陈总,在这场比赛之前,队员们在说起球队目前的状态时,始终在说“大家是在依靠‘精神’踢球,”在您入主辽足后,除了精神,还会为球队带来什么?

  陈家松:我认为队员们说得很对,“精神”确实是一支球队的宗旨,球队到任何时候都离不开“精神”两个字,队员们还应该继续坚持用“精神”踢下去。但我可以保证,在我进入辽足之后,该做的一定会去做,不敢说辽足俱乐部在所有中超俱乐部中肯定做到最好,但肯定不会比别人家差。

  记者:近一阶段以来,辽足始终处在风雨飘摇中,那么,在你入主后,辽足下一步的走向会是什么样呢?

  陈家松:因为今天是我第一次接触球队,所以还不好做一些方向性的决定,一切要慢慢来,相信我,辽足会慢慢好起来的。

  记者:想对辽足的队员说些什么?

  陈家松:今天到现场看过比赛之后才知道,队员们的个人能力非常强,整支球队的精神状态也非常好。我会给予他们最大的支持,同时也希望他们能够多给我一点信心。

  记者:谢谢你接受本报采访。

  陈家松:希望媒体能够多多宣传辽足,我们为辽宁足球共同努力。

  兵谈掌门 “我们现在要做的就是相互沟通”

  比赛结束后,陈家松和张曙光二人并没有再次与队员见面,而是直接回到了宾馆。

  对于二人的此次阵前“犒军”,一位主力表示:“其实我们今天这么卖力,并不是为了踢给谁看,也不是为了这10万块钱。可以说上了场以后,就不是钱不钱的问题了,这么说吧!我们不是在为了钱踢球,而是为了辽宁队在踢球。”

  而另一位主力队员在接受记者采访时也称:“虽然咱们又平了一场,但能看出,我们一场比一场打得好,回到主场我们打青岛肯定会踢得更好。说实话,在这么个条件下,球队能打到现在的地步,已经算可以了。如果俱乐部有钱了,运作得更好一点,我们的成绩还会更好。”而对于新来的董事长,这位队员表示:“因为不了解,所以现在还不好进行评价,毕竟他只到队里简单讲了几句话,我们要做的就是互相沟通,然后再说下面的问题怎么办。”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24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