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刘春明:赶紧找前锋外援 很多主力梦游不骂不行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4月02日08:50 城市快报

  

刘春明:赶紧找前锋外援很多主力梦游不骂不行了

  “这是什么状态?很多主力队员全场比赛都像是在梦游,没有一点儿精神劲儿,连我都搞不懂是怎么回事。”尽管下半场天津队表现出色最后反败为平,但主教练刘春明还是在赛后对球员松散的表现提出了严厉的批评,他认为天津队在比赛中踢得不主动,没有表现出一定要“吃掉”对手的气势,赛后总结全场表现时,刘春明对球队的表现提出了批评。

  “很多主力在梦游”

  尽管赛前一直保持低调,但主场拿下国际还是刘春明心中最大的愿望。看到2∶2的比分,回想到上半场球队低迷的表现,刘春明在开完新闻发布会返回宿舍后,怒火一下子宣泄了出来。“你们看看,赛前预测国际队的出场阵容基本正确,战术打法分析也非常明白,告诉他们中场盯住人,但上半场那是什么状态呀?很多主力队员都在梦游,没有一点儿精神劲儿。”刘春明连称搞不懂是怎么回事,“其实和沈阳队那场比赛,球队状态就不好,没想到今天仍然这样,看来确实需要好好总结一下了。”刘春明严肃地表达了自己对比赛的态度。

  刘春明告诉记者,经过上轮轮空的调整后,天津队应该有一个不错的状态,但开场之后,队员们没有按照赛前要求执行教练部署,中场脱节,场面陷入被动。“根本就没有盯住人,反而让对手控制了中场。”刘春明分析球队低迷表现的原因时认为,“我觉得不是体能问题,按说咱们的体能比人家好,下半场跑得比上半场还多,归根结底就是进入状态太慢,很多主力队员根本就不在状态。”刘春明认为,造成这样的结果就是个别队员出了问题。

  “中场不骂不行了”

  对于天津队上半场的表现,现场球迷也感到非常不满,民园看台两个赛季以来第一次响起了“刘春明下课”的声音,压着一肚子怒火的刘春明快步返回了休息室,然后毫不留情地对全队进行了批评。“当时真是不骂不行了,主力队员根本就没有跑起来,所以我让他们必须打起精神,否则下半场还得让人家打几个。”刘春明告诉记者,当时情绪激动的原因就是担心球队下半场出现崩盘,所以及时提醒队员们打起精神。

  经过刘春明的中场“棒喝”,天津队在下半场的表现判若两人,不仅扭转了被动局面,而且反败为平。对此,刘春明在赛后总结时,态度也是比较客观,他认为球队下半场才算找到了应有的状态,“要是上半场就这样踢早把他们给压住了,怎么会出现那样的被动局面呢?所以这场比赛必须好好总结,为什么状态出现这么大的起伏,我想还是要从思想上找原因。”刘春明告诉记者,如果不是天津队扳平后丢球太快,有可能就会出现反败为胜的结果。“那两个门柱要是进一个也行呀!”刘春明露出了遗憾的表情。

  “赶紧找前锋外援”

  “看来不找外援是不行了,这事不能再拖了。”在总结比赛得失的同时,刘春明也谈到了球队自身存在的隐患,他认为目前球队进攻力偏弱,多少与缺少外援前锋有很大关系。“张烁和毛彪只能配着打,他们需要一个好的外援前锋带着,可是现在这个外援迟迟没有着落,奥里欧只能客串一下。可是我们后面对手的实力越来越强,因此这事必须早些解决。”刘春明觉得,天津队引援已经到了迫在眉睫的关头。

  此外,除了急缺外援前锋,刘春明觉得中场球员近来表现不佳也是造成球队攻击力弱的一个主要原因。“算上和沈阳队那场,两场球踢得都不好,今天我把老广(吴伟安)换下来,也有这方面的原因。”刘春明最后告诉记者,天津队马上要面临更严峻的考验,需要尽快总结走出低谷。

  记者李航/城市快报

  <责任编辑:刘星>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61,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