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泰达俩外援表现迥异 佐里奇全场最佳奥里欧继续梦游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4月02日08:47 每日新报

  本场比赛,泰达队两名外援表现迥异,佐里奇被评为全场最佳,而奥里欧仍旧延续了他在中超赛场上的“梦游”之旅。难以想象,倘若没有了佐里奇,泰达队的防线将会是什么样子。另一方面,在外援前锋迟迟不能到位的情况下,不知奥里欧还要在泰达队的锋线上晃荡多久。

  整场比赛,佐里奇几乎成了泰达队中最忙碌的人,身材高大、头缠纱布的他格外显
眼。在后防线上,他一个人抢到了禁区内七成以上的高空球。在进攻中,只要泰达队获得前场定位球,他就会第一时间出现在对方的禁区内。尽管他的一次带球失误造成了泰达队的第二次失球,但现场球迷给予了他最大的宽容。赛后,他被媒体评为本场最佳球员。

  不过泰达队另一名外援奥里欧可就没有佐里奇这样幸运了,自从联赛开始后,泰达队给予了奥里欧充分的信任。而五轮联赛过后,奥里欧仅仅获得了可怜的一粒进球,这对场场首发的奥里欧来说显然是少了些。然而,只要看过泰达队比赛的人,就应该明白为什么他的进球会这样少。作为一名客串前锋,奥里欧的确还没有找到前锋的感觉,意识上的欠缺使得他在前场总是找不到位置,人们看到更多的是他处在越位位置上而不自知的情景。另外,空有1米9以上的身材,但他在对方禁区内却没有空中优势,面对比他矮很多的后卫却抢不到第一点,从中可以看出他在选位意识上的差距。无论是相比国际队的前锋维森特、阿尤,还是

武汉队的前锋吉奥森,奥里欧都相去甚远,甚至连金德队的前锋普科都比奥里欧作用大。以目前这种情况,至少可以说,奥里欧并不适合前锋这一位置。是尽快寻找合适的“洋枪”还是想其他方法解决锋线问题,是摆在刘春明指导面前的当务之急。而一旦找到外援前锋,在佐里奇位置不可替代的情况下,奥里欧势必又要沦为替补。这样一来,就连他的“老本行”后腰位置的水平,我们也很难亲眼一见了,看来泰达队这次又做了一次不划算的买卖,买个后腰没能用上,客串前锋还不咋样。

  新报记者于港

  <责任编辑:张乐>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59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