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图巴:那场惨败是一面镜子 武汉队输在体能上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4月02日08:31 济南时报

  江城武汉对图巴来说,刻骨铭心。去年他率队在这里吃了败仗,今天鲁能泰山反败为胜,终于报了一箭之仇,图巴非常高兴。一回到宾馆,图巴就与助手在宾馆酒吧喝咖啡,庆贺胜利。记者提出采访要求,图巴愉快地回答了记者的提问。

  赢得非常幸运

  上半时开场不久,武汉队就攻破了泰山队球门。图巴说这个失球太早,让他没有预料到。“那个失球打乱了我们赛前制订的技战术。在场边,我们教练组积极地给场内的队员传递一些信息,警告队员要保持清醒的头脑,按照既定的战术要求打,队员很快进行了自我调整。让我高兴的是,上半时临近结束时,我们的队员恢复了状态,开始打出了自己的水平。”图巴透露,“中场休息,我主要给队员讲了一些需要注意的地方,下半时我们掌握了场上主动,控制了比赛节奏。”

  

泰山队反败为胜,在图巴看来相当幸运,“当我们扳成平局后,我就认为这场比赛最后的结果很可能以平局告终,根本没想到最后反超比分,这表明我们的运气非常不错。”

  比较欣赏

武汉队

  也许是去年输给了武汉队的缘故,图巴对武汉队格外看重,表示自己很欣赏这支球队,并对武汉队给予较高的评价。图巴说:“武汉队是一支很有经验的球队,赛前我看了他们前四轮的比赛录像,他们的后防很稳定,中场球员也有技术,比如8号队员;他们的外援前锋个人能力也很强。总体说他们是很讲究配合的,要战胜他们很困难。”

  图巴认为今天武汉输给泰山主要是体能出现了问题,“下半时一开场,我就发现对手的体能跟不上比赛节奏,我在场边不断向队员传递前压的手势。事实证明武汉队队员确实很疲劳,也许他们上半时拼得太凶了。”图巴认为,今天武汉队的发挥没有前四轮好,要不然泰山很难实现大逆转。

  战胜武汉报了一箭之仇,但图巴不同意“复仇”的说法。“在我看来,体育比赛没有复仇这个说法,与武汉比赛之前我也没有向队员提出复仇的要求,只要求队员打出平时的训练水平和风格。”

  那场惨败是一面镜子

  泰山1比5惨败给联城之后,很快就获得了两连胜,这意味着全队已经走出了上海惨败的阴影。图巴表示,他对那场比赛至今耿耿于怀。“那场比赛,对我本人和队员来说刺激很大,整个赛季我都不会忘掉。我要求队员一定要吸取教训,每一场比赛必须全力以赴,不能掉以轻心。”

  记者 王兴步 訾言(时报武汉4月1日电)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87,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