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神秘新法人正式露面 陈家松成为辽足现任一把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4月02日06:37 辽沈晚报

  张曙光不再担任辽足俱乐部法人代表之后,来自广东骏业集团有限公司的陈家松取而代之。昨天,这位神秘的辽足大股东代表出现在辽足俱乐部,与俱乐部全体职员及媒体会面。这位看上去久经沙场的商海高手郑重表态:“辽足的经济危机将由大股东负责,我们首先要保证辽宁队打好中超联赛!”

  张曙光降格为二把手

  昨天下午3时,张曙光陪同辽足俱乐部新任法人代表陈家松出现在辽足俱乐部。首先,陈家松接见了俱乐部的所有员工,并进行了极为简短的就职演说。短短5分钟,与俱乐部员工的见面会宣告结束。一位俱乐部职员对记者说:“新来的法人代表好像不是特别能讲,与张总(张曙光)有很大差距,但是看派头还是挺足的,应该有一定力度。”

  随后,陈家松正式与辽沈媒体见面,面对不断闪烁的闪光灯和伸过来的镜头,他似乎没有做好充分的准备,回答问题也极为简短。陈家松首先宣布,他受

辽足俱乐部大股东的委托,担任辽足俱乐部的法人代表,而张曙光依然是辽足俱乐部的执行董事,负责俱乐部的日常事务。在旁边的张曙光立即补充道:“从现在开始,陈总就是我们俱乐部的法人代表了,他就是俱乐部的一把手,我现在是俱乐部的二把手。”显然,新的一把手对辽足俱乐部还很不熟悉,张曙光还得不断地介绍俱乐部的情况。

  陈家松坦言并非球迷

  陈家松的自我介绍很简单,他是广东骏业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公司在深圳市罗湖区文华大厦7楼,自己南下经商20余年。他透露,目前辽足俱乐部法律意义上的大股东北京嘉华,其实是在广东骏业集团控股下。广东骏业集团是北京嘉华的大股东,从而也就是辽足俱乐部的大股东。

  对于足球,陈家松对记者说:“我非常喜欢足球这项运动,平时也非常关注,但是我并不是一个球迷。”对于自己突然介入辽足,陈家松以“我们的到来是向俱乐部注入新鲜血液”这句话予以概括。

  新法人只谈精神不谈钱

  面对诸多记者咄咄逼人的提问,陈家松显然准备仓促,他反复强调,对于俱乐部过去的困难他并不了解,他目前的工作是让辽足从现在开始“不要活得很累”。

  记者追问:“您到辽足来是只担任法人代表,还是以后要投入更多精力主要来负责俱乐部日常工作?”陈家松回答说:“要投入大部分精力吧。我们还在研究是不是去厦门看球队的比赛,跟球员们见面。”对于辽足的资金危机将如何解决,陈家松的表态没有什么实质性内容, “我们还是会努力寻求有关部门的支持,通过市场运作解决辽足的问题,必要的时候,我们大股东会给予资金投入。”对于目前中超各队都在为了取得好成绩而增加球队比赛奖金的现象,陈家松认为,“辽足球员的精神可嘉,金钱不能代表全部,我觉得辽宁队在精神方面还是主要的。”

  首先保证辽足不降级

  陈家松强调,目前大股东正在着手解决俱乐部的危机,他否认了有关河南企业将冠名辽足的说法,但是他承诺,俱乐部的资金不会出现问题。他对记者说:“现在的首要任务是保证球队的成绩,因为今年是有升降级的。”球队如果降级,对于大股东来说将是巨大损失。

  为了提高辽足成绩,张曙光正准备着手引进外援事宜,他透露已经与经纪人谈好了,将以每月5000欧元的价格签下曾经在辽足效力过的

罗马尼亚外援卡林。同时俱乐部正在探讨引进朝鲜前锋的可能性。

  本报记者 刘志向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23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