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故地重游李玮峰闭门谢客 刻意低调缘为与旧主为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4月02日05:28 东方体育日报

  本报记者赵新明深圳报道

  4月份的深圳,已经让不少申花队员感觉有些闷热,但对长居深圳多年的李玮峰来说,可能正是他适宜的气候。上大巴去宾馆的时候,许多人都在叫苦不迭,惟独大头径直找到了末排最右边的那个位置,一个人坐得很安静。“真的是感——感觉有些不——不太一样!”重回故地,李玮峰感慨的不是深圳这座城市,而是他自己。

  李玮峰有一个习惯,就是似乎总是不能一口气把话讲完,而对于年前刚刚加盟申花的他来说,对深圳这座城市以及深圳队的感情,也绝对不是一朝一夕所能够淡忘的。从机场开往酒店的路上,坐在末排的李玮峰不时地和身边的队友讲解起路边经过的一情一景。但更多的时候,他更喜欢一个人坐着,一只手顶着下巴,静静地看着窗外。“没想到,自己这么快就能回来……”车上,他自言自语道,“而且,还是以这样一种身份,这种感觉,真的是感——感觉有些不——不太一样!”李玮峰是从深圳走出去的,重回故地,却是站在深圳队的对立面,这不免让他有些感慨。

  昨天下午,深圳队在自己主场深圳体育场适应场地的时间是傍晚5时到6时,但后来,还是有很多深圳当地的记者,留下来观看

申花队的适应场地训练。这其中有观察对手球队的因素,但更多的却是为了一个人,那便是深圳队曾经的领军人物——李玮峰。一个多小时的训练结束后,从场地里下来的其他申花队员都还在找水喝,李玮峰却主动走到了场地边深圳记者这边,寒暄问好。“大头,晚上有时间聊聊吗?”“今晚恐怕不行,明天就要比赛了。或许,明天晚上吧……”李玮峰挠了挠自己的后脑勺,不好意思地说。在当初选择加盟申花队的时候,李玮峰自己也清楚迟早会有这么一天,就是站在球场上,和自己曾经朝夕相伴并为之奋斗的深圳队为敌。作为职业球员,他也非常清楚那一刻对于自己的意义所在。

  昨天晚上,也有不少上海记者想请李玮峰谈谈重回深圳的感想,但都被他一一拒绝了。回到酒店,李玮峰先是一个人到餐厅去拿了几片面包,而在房间里洗完澡之后,他便在酒店里“消失”了,就是吃饭时也不见他的踪影。难道是他有意躲避媒体?或许并不完全是因为此。照队友的话讲,“大头有自己的习惯,应该是在别的地方加练或是做恢复呢!”

  在与深圳队为敌之前,李玮峰刻意地选择了低调。事实上,李玮峰的母亲尚在深圳的家中,但他也只是刚下飞机的第一时间去了一个电话,仅此而已。对于李玮峰的一言一行,老总吴冀南也是看在眼里,“队里面给他的假是在明天晚上,也就是打完比赛之后,想必,李玮峰应该也是在那个时候才回家吧!”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83,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