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福布斯富豪中超斗法 朱骏咄咄逼人尹明善低调接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4月02日05:21 东方体育日报

  本报记者 李冰

  尽管他们都不是中国最富的人,即便是在喜欢玩足球的中国富豪当中,他们的排名也在大连实德的徐明和浙江绿城的宋卫平的后面,但是足球却是他们生活中不可分割的一部分,或者说,他们是足球最狂热的“发烧友”。2006年4月2日,一场普通的中超联赛,也让朱骏和尹明善这两位同时入选了2005年《福布斯》中国富豪榜的足球俱乐部老板,直接对上
了火。这也是朱骏和尹明善这两个富豪首度在中超赛场上相遇。

  朱骏说,这是一场联城必须赢下的球;尹明善说,只要力帆打出水平就行——一如在球场上,踢过前锋的朱骏崇尚进攻,没踢过球的尹明善只能选择防守。

  从年龄上讲,已经年过六旬的尹明善是不到四十的朱骏的父辈;从接手中国足球的资历来讲,在重庆经营了七年的尹明善是刚刚“入行”两年的朱骏的前辈;而就所从事的行业来看,两人也有着巨大的差距——有着留洋经历的朱骏靠高科技的

网络游戏起家,而尹明善学历不高,经营传统的汽车、
摩托车
制造业致富。

  而有意思的是,从经营足球的角度来看,两人所有的球队也有着莫大不同。力帆不温不文,年年难过却年年过,靠买壳照样留在中超;联城一路高调,但最终还是依靠买壳冲上了中超。但是至少从今年两支球队的势头来看,朱骏的风头无疑已经盖过了尹明善,所以当至今保持联赛不败的联城遇到刚刚经历了两连败的力帆的时候,朱骏毫不犹豫地向手下发出了“必杀”的指令。

  不管是尹明善还是朱骏,尽管对足球保持着一贯的热情,但是对于中国足球都有着自己的不满。对于中国足协在处理丑恶现象的软弱无力以及无所作为,让尹明善伤透了心,并且一度产生过“不玩了”的念头。而朱骏在联城这种疯狂烧钱的举动,显然无法得到尹明善的赞成,因为在他看来,这种拔苗助长对中国足球长远发展不会起到任何作用。而朱骏则一直在质疑中国足球所谓职业化的成果,至少在他看来,中国在足球职业化搞了十几年,但实际成果却几乎为零,不管是国家队还是各个俱乐部,相比从前,有些方面反倒出现了下降的趋势。尤其是在俱乐部经营方面,朱骏更是认为很多球队根本就没有经营可言,其中就包括事实上连续三年在联赛中“降级”的重庆力帆。

  在朱骏看来,作为俱乐部老板,钱多还是钱少并不是最重要的,重要的是这个老板用什么样的方式花钱,以及把这些钱花在什么地方。“我敢肯定,很多俱乐部一年的投入绝对要比联城多,但是他们哪个能有我们这样的效果?我这个人就是这样,该小气的时候就要小气,该大方的时候就一定会大方,这不是一个抠门不抠门的问题,而是一种做事情的原则。”

  也正是在这种思路之下,朱骏认定今天的这场比赛不会有任何问题:“鲁能

申花都打了,这种比赛要是拿不下来,那还有什么好说的啊?”这个曾经在前面五场比赛中拍出了340万元巨额奖金的烧钱大户,在谈到这场比赛的赢球奖金时却“吝啬”了起来:“赢球50万,平局20万,输球没有。”而曾经为重庆足球扔出去不下两个亿的尹明善也丝毫没有“大方”一把的意思:“一切按照合同来,该发多少就发多少。”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79,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