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武汉愚人节计划被门将葬送 鲁能高层感言赢得经典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4月02日03:3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4月1日,是西方的愚人节,踌躇满志的武汉队下定决心,要在这一天继续上演一场愚人节神话,但是运气最终并没有站在他们一边,实力更为强大的泰山队在客场成功反盘,以2:1取胜对手,阻止了愚人节闹剧的发生。这场比赛的胜利被很多人看作是泰山队的“试金石”,虽然泰山队在前四轮比赛中拿到9分,但1:5惨败于上海联城的后危机时刻却并没有完全渡过。在战胜武汉后,泰山队不但报了去年的一箭之仇,更是取得两连胜,以12分高居联赛榜首全队,上周惨败的记忆记忆也几乎被彻底删除,战略性的一役重树了全队
争冠信心。

  球迷疯狂——

  叫嚣“搞死

泰山队”

  为了借打泰山队的名头,在球票上狠赚一把,武汉俱乐部将比赛放在了能够容纳6万人的武汉体育中心,果然,赛场内拥入了近4万名武汉球迷,在比赛开始前一个小时,他们就敲锣打鼓将气氛推了起来,并喊出了挑衅的口号,“搞死泰山队”。相比之下,乘坐了近20个小时的大巴远道而来的济南球迷,虽然只有数百人,但是在赛场内的声势却一点都不小,他们不停地为泰山队呐喊助威,让每一个泰山队球员都能够感觉到,即使远在客场比赛,仍然有痴心的泰山球迷在支持他们。

  比赛中,武汉球迷更是疯狂,他们一直在为自己的球队呐喊助威,还不时地用歌声鼓舞士气。不过,在泰山队扳平了比分之后,他们便害怕起来,害怕被泰山队逆转。于是,只要泰山队队员一犯规,他们便全场起哄,一齐喊“黄牌”,向主裁判万大雪施压。但是当韩鹏打入反超的一球之后,他们便将矛头指向的武汉队的主教练裴恩才,“下课”声直到比赛结束还不绝于耳。

  对手凶猛——

  武汉差点再次爆冷

  要说在中超球队当中,泰山队最头疼的对手,除了大连实德恐怕就是武汉了,去年的中超联赛,武汉主场就击败了之前未有败绩的泰山队,从此也拉开了泰山队持续下滑的序幕。中超杯半决赛,泰山队主场又输给了武汉惨遭淘汰,对阵实力强大的泰山能够有如此娇人战绩的,在中超当中寥寥无几。

  今天的比赛,武汉队打得也是出人意料地顺,开场只有两分钟,他们就利用点球取得了领先。此后的比赛,也进入了裴恩才的计划当中,武汉队的防守反击也就打得更加坚决。不过让裴恩才万万没有想到的是,关键时刻他们的门将出现了致命失误。在泰山队将比分追平后,武汉队员心中憋着的那股劲一下子就没了,在心理防线被冲垮后,泰山队的胜利也就顺理成章。

  泰山威猛——

  队员拼出来的胜利

  泰山队最着能够取得胜利,除了运气之外,全队上下的那种拼劲起了至关重要的作用。本场比赛当中,泰山队创造了不少的破门得分良机,但不是被对方瓦解,就是心情急躁导致临门一脚欠佳,所以迟迟不能将比分追上。在落后的情况下,泰山队急躁的情绪一览无余,多名队员也因此吃到了黄牌,但是一个运气不错的进球,却改变了场上的全部局势。

  在打进扳平的一球后,场上队员的心态才逐渐平稳了下来,队员们的发挥也趋于正常,尽管要想取胜,留给他们的时间只有短短的15分钟,但这并不妨碍他们取胜的决心,在自信心上来之后,已经没有什么能够阻挡他们的了,球场上人们再次看到了泰山队球员精彩的配合,生龙活虎的表现让人们也看到了取胜的希望,果然,技高一筹的泰山队由韩鹏轻松打进一球,彻底葬送了对手在主场拿分的美梦。

  高层满意——

  比赛艰苦但很经典

  当韩鹏的那记转身抽射得手后,鲁能老总康梦君的双手终于离开休息室窗户的铁菱子,他知道这场比赛十有八九就拿下了。比赛结束后,他没有走出休息室,而是选择在门口迎接自己的队员,“不容易啊,队员确实拼了。”

  队员们陆续回来了,康梦君和队员们一一握手,等到副总韩公政走进门,两人拥抱在了一起,此时此刻,大家总算都长舒了一口气。“近来我们的压力确实很大,来自各方面的,今天能赢球太及时了,我们要感谢队员和教练员。”韩公政对全体队员说,“这场比赛我们打得很艰苦,但赢得很经典,我想我们对得起所有的人。”

  赢球当晚,俱乐部便给队员放了假,明天上午球队将乘坐飞机赶回济南,备战4月5日与海信地产队的

足协杯比赛。 (张强)

  半岛都市报独家提供新浪体育,其他媒体严禁转载,违者必究。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9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