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殷铁生瞄准实德体能软肋 曲波深陷伤病阴影难首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4月02日02:0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今天下午3时,中能将在中超第五轮联赛中主场迎战大连实德(青岛电视台现场直播)。尽管刚刚取得了联赛首胜,但面对卫冕冠军,中能主帅殷铁生依然低调:“大连队虽然本赛季到现在成绩一般,但他们对比赛的控制力非常强,比赛将会比较困难。”在他看来,中能唯一的优势就是体能,“我们的体能消耗比他们要小一些。”

  由于昨天下雨,为了保护场地,中能没有进行适应场地的训练,而是在跑道上活动
了一下身体。对重庆取得联赛首胜之后,队员们的压力小了很多,在训练中表情比较轻松,殷铁生也认为,这是他目前最不用担心的。“赢了一场球之后,队员们的自信心提高了,比赛的积极性也很高,这场对大连,我不需要进行思想动员,大家都知道该去拼。”昨天,针对球队近来屡屡出现的定位球防守漏洞,殷铁生组织队员进行了专门的训练,强调了队员防守的责任心和位置感,“身高的劣势很难弥补,现在只能是开动脑筋,尽量从防守技巧上下工夫了。”

  实德虽然是卫冕冠军,但本赛季至今,表现却有些不尽人意,在少赛一轮的情况下只积4分,与中能积分相同。殷铁生认为,目前的积分并不是大连真正实力的反映,“他们队员对比赛的控制力非常强,尤其是前场的三驾马车,扬戈维奇、潘塔和邹捷,攻击能力很强,这对我们的防守来说是个考验。”本场比赛,实德两名主力胡兆军和季铭义将无法上阵,这在殷铁生看来,并不会对实德的实力产生多大影响,“实德在各个位置上都是人才济济,好几名国脚都坐在替补席上,少两个主力影响不大。”

  不过,殷铁生也瞄准了实德的软肋,“我们唯一的优势就是体能,虽然都是一周双赛,但他们的体能消耗应该比我们更大一些。”由于实德还有

亚冠联赛任务,因此已经连续两周都是一周双赛,中能在体能储备上应略占上风,殷铁生表示:“我们必须利用好这一优势,队员们要比对手跑得更多,拼得更凶,才能取得一个理想的结果。”

  刘健和姜宁接连进球,上赛季中能“三叉戟”中的尖刀曲波却因伤一直无缘首发,从目前情况看,由于仍未走出受伤后的心理阴影,明天对实德的比赛,曲波依然难以首发,能否出场都是个未知数。

  本赛季至今,曲波只替补上场了两次,打进了一球。上轮对重庆的比赛,曲波替补上阵后又被换下,从表现来看,受伤病影响,他暂时还没有进入状态。今天下午的赛前训练,曲波没有参加,而是与一些年轻队员在健身房练力量。据主教练殷铁生介绍,曲波目前还没有走出受伤害的心理阴影。“前锋本来就很容易受侵犯,受伤之后,曲波在对抗中更显得缩手缩脚,上场比赛中就很明显,这是个心理问题,需要时间慢慢调整。”至于曲波能否在与大连队的比赛中首发出场,殷铁生没有透露:“这需要根据比赛的实际情况考虑。”不出意外,明天的比赛,曲波依然无法首发上阵。

  据了解,为了帮助曲波尽快恢复状态,联赛第一阶段结束后(4月19日),中能俱乐部会安排曲波到北医三院进行再次治疗。(崔恒亮)

  半岛都市报独家提供新浪体育,其他媒体严禁转载,违者必究。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11,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