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鄂鲁战侧记:差点重蹈覆辙 图拔为郑智染黄喊冤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4月02日00:36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一度我觉得平局也是可以接受的结果,但队员们的努力让我们最终取得了胜利。”赛后,鲁能主帅图拔兴奋地告诉我们。赛后,为了庆祝胜利,鲁能给将士们放了假,“这段时间压力比较大,适当的轻松一下有利于打好以后的比赛。”

  差点重蹈覆辙

  “驯马”,是武汉媒体在鲁鄂之战前的基调。武汉球迷更“嚣张”,一位球迷在接受电台采访时表示,“要把中国皇马打成中国慌马,让鲁能队员急得去跳长江。”

  武汉球迷和媒体的高调,让

鲁能上下感到压力重重。尽管主场击败深圳让鲁能稍微喘了一口气,但
武汉队
实力很强,尤其是球风非常硬朗,上赛季又曾干净利索地击败自己,所以包括来武汉督战的俱乐部总经理康梦君在内的鲁能将士在赛前面色沉重。

  令鲁能气愤的是,赛前,体育场方面开始向场内浇水。“武汉的天气太热了,他们这么一浇,热气往上一蒸,感觉太难受了。”一位队员赛后抱怨道。

  比赛上半时的过程似乎朝着康梦君的担忧方向发展。开场第2分钟,吉奥森就用点球将比分改写为1比0。随后的时间里,鲁能使劲了浑身解数,但王亮、郑智和舒畅的任意球攻门都与破门失之交臂。“我那时觉得平局也可以接受,”赛后,图拔这样告诉我们,“赛前我看了武汉队的比赛录像,他们的地面配合很有一套,尤其是两个边前卫突破非常犀利,外援前锋也很有实力,这是一支很有能力的球队。”

  好在鲁能没有放弃,外援日夫科维奇和韩鹏在下半时将比分反超,让鲁能取得了一场反败为胜的经典战役。

  韩鹏终于开和

  对于一名场场出场,大部分场次都首发的前锋来说,没有进球无疑是一件非常痛苦的事情。韩鹏对于这个感觉体会更深。在联赛前三轮,他场场首发,却颗粒无收,主场击败深圳队的比赛,不仅没有韩鹏的事,赛后图拔还对他提出了批评,认为韩鹏的跑动不够积极。

  尽管韩鹏那场是带伤上阵,但对于主教练的批评,韩鹏并没有表示异议,“教练当然有权力批评队员,更何况我既然能出场,就必须去不遗余力地跑动,不能因为自己影响全队。”与武汉队一战,对图家军的前景非常重要,赛前,图拔再次找到韩鹏,询问他能否出场。韩鹏给出了肯定的回答。

  上半时,韩鹏依旧没有建树,其实,整个鲁能也没有什么建树。中场休息时,图拔告诫弟子们,“对手的体能已经接近极限了,只要大家按照赛前的部署去踢,胜利就是我们的。”随后,图拔将有伤在身的王亮替换下场。矫哲和苑维玮的出场让鲁能的边路攻击力大增,韩鹏的进球就是得益于矫哲的助攻,“他传的太舒服了,这个球有他一半功劳。”进球后,韩鹏毫不贪功。

  不过,对于自己能进球,韩鹏还是非常高兴,“一名前锋如果连续4场比赛不进球确实会有压力,好在队友们拼出了胜利,我也取得了进球,今天的感觉太爽了。”

  郑智染黄受肯定

  有没有搞错,得了黄牌还被俱乐部肯定?没错!尽管在鲁鄂之战中染黄,但鲁能核心郑智不仅得到了俱乐部高层的谅解,还得到了主教练的声援,“他是被逼急了,裁判应该保护郑智这样的球员,”

  在场上,郑智的脾气很暴躁,如果裁判的判罚不合自己的心意,就会去争、去骂。这种行为自然让主裁判难以下台,于是,吃黄牌也就不新鲜了。在与联城的比赛中,郑智已经主动申请了一张黄牌。再战武汉,郑智再次染黄。

  可能是球队获胜,俱乐部和图拔都懒得追究这件事了。在询问了郑智的得牌经过后,老总康梦君表示,“这件事事出有因,不能怪在郑智的身上,俱乐部不会处罚他。”相比之下,主教练图拔的态度更为激烈,“每个球队都派人防守他,但主裁判对于防守队员的犯规视而不见,反而在郑智去争辩的时候掏牌。我认为,郑智这种球员需要裁判去保护,而不是被无谓的侵害。”

  图拔不敢忘却1比5

  鲁能客场击败武汉,良好的心态是取胜的关键。

  由于鲁鄂情仇恩怨颇多,所以媒体和球迷都将“复仇”当成这场比赛的最大看点。但是,从济南出发到比赛开始前,俱乐部和图拔一直在给队员减压,“如果带着复仇的想法来武汉,那么比赛还没打,我们就已经输了。”图拔的观点得到大家的认可。

  当韩鹏的进球锁定胜局后,图拔显得非常兴奋,西装革履的塞黑人不顾形象,挥着拳头冲到场边庆贺。但是,回到宾馆后,图拔的情绪稳定下来,“武汉队实力很强,我们赢得有些侥幸,有人说,这场比赛胜利后,我们将彻底忘记1比5,这是不对的,与联城的比赛我永远都不会忘记,只有这样,才能保证我们不再犯相同的错误。”

  (鲁人)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80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