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昔日左脚猛将瞬间爆发 超男黄勇世界波技惊四座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4月01日23:0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国际与天津之战,在下半场第15分钟时进入高潮。天津队球员芦彦接蒿俊闵任意球,头球扳平比分。但仅仅一分钟后,国际队老将黄勇,中场开球迅速从左侧前插,随后在禁区前接右路队友传球,左脚直接凌空抽射破门,再次将比分反超。虽然比赛最终两队以2比2握手言和,但凭借这粒世界波,黄勇当选为本轮新浪体育和《东方体育日报》联合评选的中超之星。

  上轮联赛,西安国际3比0战胜沈阳金德队,取得了今年联赛首场胜利。在出征津门前,全队的压力得到了缓解。而且外援维森特伤愈,伊万的联赛手续也已经办妥,有了三杆洋枪助阵,主教练成耀东显然不想在天津只带走1分。

  但比赛开始后,国际队表现最为出色的无疑是中场大将黄勇。第七分钟,黄勇主罚的任意球直接找到5号万厚良,万厚良的头球攻门稍稍高出横梁。第15分钟,又是黄勇的射门,被天津队外援佐里奇飞身铲出底线。第18分钟,黄勇漂亮的挑球过了天津队后卫丁祥瑞,切入禁区面对门将起左脚打了一个外旋球,皮球划过一道弧线偏出底线。

  比赛进行到上半场伤停补时阶段,西安国际队获得前场左路任意球,黄勇把球传给曲南男,曲南男斜传至禁区,吴承瑛抢在门将之前把球铲射入网。

  下半场开场15分钟,天津队芦彦头球扳平比分。但仅仅过了一分钟,西安国际队中场开球后随即投入进攻,10号黄勇在左侧禁区前接到曲南男的横传,一记凌空抽射,球如炮弹般飞进网窝,天津队门将赵燕明只能望球兴叹。不过10分钟后,天津队由小将蒿俊闵任意球再次追平比分。双方最终战成2比2平局。

  获奖感言:被评为中超之星,有些意外,毕竟球队只取得了一场平局,如果获胜就比较圆满了。但这个进球,我自己也非常满意。当时曲南男的传球落点非常舒服,而且对方刚刚进球,防守也有些松散,防守队员离我也比较远。其实比赛一瞬间并没有多想,就是直接选择了凌空射门,结果左脚抽了一个正着,发力和角度都很好。但从全队来看,两次领先,两次被对手追平,确实有些可惜。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3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