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蒿俊闵一传一射建奇功 津门进球秀天津2-2平国际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4月01日17:28 新浪体育
蒿俊闵一传一射建奇功津门进球秀天津2-2平国际
一山更比一山高 (点击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1日下午3点半,2006年中超联赛第6轮比赛。天津泰达康师傅队坐镇主场民园体育场,迎战西安国际队。经过90分钟鏖战,天津泰达队两度落后两度扳平,凭借芦彦和蒿俊闵的两个定位球,主场与西安国际队2-2握手言和。

  联赛开始以来势头不错的天津队在第3轮比赛中暴露了进攻无力的弱点,无奈与沈阳队互交白卷。借着第4轮轮空的机会,泰达俱乐部教练组和队员一起,就客场与沈阳队一战出现的问题进行了沟通和总结。进入四月份,泰达队接连迎战强敌,面临着真正的考验。本场比赛可谓是关乎士气、排名走势的关键战役。但是主力前锋张烁受伤仍然未愈,也使得在进攻上的排兵布阵仍然使得刘春明感觉捉襟见肘。本年联赛中,天津队至今所有进球都是定位球。而本轮赛前训练中,天津康师傅队将训练重点放在了边路进攻,蒿俊闵、李本舰和卢彦等边路球员频频从边路起球,而几名进攻队员则在中路进行包抄,看来康师傅队加强边路,准备用运动战进球击败西安国际队的决心不小。

  联赛开战以来接连几轮未能取胜的西安国际队,在3月26日的第四轮中超联赛中,终于酣畅淋漓的3比0战胜沈阳金德队,取得了今年联赛首场胜利。这也使得全队的压力得到了缓解。而且外援维森特伤愈,伊万的联赛手续已经办妥,有了三杆洋枪助阵,主教练成耀东显然不想在天津只带走一分。经过研究前几轮的录像,国际队教练组认为遏制天津队的第一策略就是遏制中场,所以,浐灞今天比赛第一战术要点就是力拼中场。

  比赛在位于市区的民园体育场举行,刚下过小雨的天津乍暖还寒,在全场观众的呐喊助威声中,天津队开赛伊始即向国际队发起了潮水般的进攻。几乎伴随着裁判的开场哨声,奥里欧就得球后直扑禁区,国际队曲南男无奈将其放倒,立即被出示了本场比赛第一张黄牌。第3分钟,天津队中场断球,18号李本舰横向带球中突然一记大力射门,守门员扑球脱手,险些破门。

  而西安国际队在顶住了天津队开场的三板斧之后,也稳住阵脚开始进攻。第7分钟,西安队获得前场任意球,黄勇主罚,球罚进禁区,5号万厚良禁区内高高跃起头球攻门,球稍稍高出横梁。第12分钟,天津队蒿俊闵右路起球,禁区内的佐里奇头球摆渡,奥里欧插上欲射门,只比门将慢了半步。

  第13分钟,西安国际队后场长传给前场的维森特,禁区内维森特争顶下来后,吴承瑛一记凌空射门把球打进球网。但是裁判判罚维森特犯规在先此球无效。但西安队并未受此球影响,第15分钟,国际队曲南男前场禁区外断球,分给左路无人看守后插上的黄勇,黄勇起脚射门被佐里奇飞身铲出底线。

  随着比赛的深入,西安国际队逐投入了更多兵力,渐加强中场的争夺。第18分钟,国际队黄勇漂亮的挑球过了天津队后卫丁祥瑞,切入禁区内面对门将起左脚打了一个外旋球,划过一道弧线出了底线。第23分钟,精彩场面再度出现,西安队左路几名队员非常巧妙的配合,几次一脚传球后,球到了禁区内的郑涛脚下,郑涛连做假动作,但是起脚不够果断,失去了一次射门好机会.

  之后西安队逐渐控制了场上局面,射门次数明显增多。第26分钟,西安队右路下底传中,维森特胸部停球后凌空打门,打得太正,门将赵燕明稳稳把球在怀里。第28分钟,西安队李彦带球中突然起脚射门,天津队门将赵燕明扑球脱手,维森特插上补射,又被赵燕明的腿碰出底线。

  比赛进行到上半场伤停补时阶段,第47分钟,西安国际队获得前场左路任意球,黄勇把球传给曲南男,曲南男斜传至禁区,吴承瑛抢在门将之前把球铲射入网。[视频]西安国际队客场取得1-0领先,随后上半场比赛结束。

  进入下半场,天津队明显调整了战术,长传冲吊少了,更多地加强了地面的短传配合。下半时一开场,天津队连续获得两次角球。第49分钟,蒿俊闵开出右路角球,芦彦禁区内奋不顾身头球争顶,球狠狠砸在横梁上,险些破门。随后,第50分钟,蒿俊闵接队友李本舰左路传球,往前一趟过了一名队员后起脚射门,球又打在门柱上。

  运气不佳的天津队连续两次击中门框后,继续大举进攻,力图尽早扳平比分。第58分钟,曹阳受伤,20号王赟蹬踏天津队曹阳膝关节,犯规被判罚任意球,任意球开出后天津队又逼得角球。蒿俊闵的点罚得很好,禁区内的芦彦高高跃起,一个狮子甩头,把球顶进球门右下角。[视频]天津队扳平比分。

  但是天津队并没有高兴太长时间,西安国际队中场开球后随即投入进攻,10号黄勇在左侧禁区前接到曲南男的横传一记大力世界波射门,球如炮弹般飞进网窝,门将赵燕明网球兴叹。西安国际队2-1,又把比分超出。[视频]

  两个进球间隔不到2分钟,天津球迷刚刚燃起的热情并未因此而熄灭,齐声呐喊为天津队加油。天津队在换上韩燕鸣之后,中场的运转流畅了不少,但是失误仍比较多,以致错失了不少反击进攻的好机会。

  转机出现在第70分钟,西安队后卫犯规,裁判判给天津队一个禁区线上的间接任意球。李本舰一拨,蒿俊闵抬脚就打,球划出一道美妙弧线绕过人墙进了球网。天津队把比分扳为2-2平。[视频]

  随后天津队在球迷助威声中越踢越兴奋,第82分钟,天津队曹阳主罚中圈处的任意球,球至禁区,佐里奇摆渡,李本舰得球后下底,被后卫把球破坏。第83分钟,天津队李本舰大范围把球转移到右路,但是蒿俊闵的传中球速太慢,没能形成威胁。此后双方再无好机会。

  而双方下半场动作都有些大,西安国际队共被出示5张黄牌。这也导致了场面上激烈但不是很精彩。由于经常有人受伤或者发生争执,比赛不时中断,最后伤停补时达五分钟。本场比赛之后,天津队已经是二连平,两个进球仍然全部是定位球得分,天津队还在为本赛季的第一个运动战进球而苦苦寻觅着。

  天津泰达队出场阵容:22-赵燕明;20-丁祥瑞、4-佐里奇、5-王霄、26-曹阳;18-李本舰、9-吴伟安(42分钟,21-韩燕鸣)、16-王军、8-蒿俊闵;11-芦彦(65分钟,24-毛彪)、3-奥里欧。

  西安国际出场阵容:1-张晨;3-赵作峻、5-万厚良、30-曲南男、7-吴承瑛;8-李彦、6-郑涛、20-王赟(95分钟,17-沈晗)、10-黄勇;27-维森特,33-王鹏(62分钟,29-阿尤)

  (胖鱼)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2,60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