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鲁能武汉此役中场大比拼 领军人物PK真正“郑核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4月01日13:52 武汉晨报

  时隔近一年,如今的武汉队不再是去年的中超黑马,而山东队也早已失去了“中国皇马”的光环。此番再次交手,双方形势已大不一样。

  本报记者马万勇

  武汉队预计阵容(3-5-2) 山东队预计

  阵容(4-4-2)

  曾诚 李雷雷

  李昊、杨昆鹏、蔡曦 王超、舒畅、王亮、巴辛

  张辛昕、王文华、周熠、吴鹏、郑斌 周海滨、崔鹏、郑智、高尧

  吉奥森、吉奥克斯 伊格尔、李金羽

  主帅PK 土教练不怵洋教练

  裴恩才绝对忘不了去年主场击败山东队的那场比赛,因为那是他足球生涯中一个重要的坐标。那场比赛后,裴恩才被任命为

中国女足主教练,而在去年的“七连胜”中,也只有击败山东队的这场比赛从技战术角度上的含金量最高,这场比赛后,裴恩才兴奋地喊出了“要让这个江湖认识我”,遭受质疑后,再次迎战山东,裴恩才肯定有不少心得。

  去年山东队“四大皆空”,除了亚冠联赛和

足协杯是自己不争气外,联赛遭武汉队重创,中超杯被武汉队淘汰,可以说结下了很深的梁子。对于山东队的外籍教练图拔来说,这绝对是一件很没有面子的事情。昨天下午,图拔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自己并不想复仇,“胜负对于一支球队来说很正常,武汉队的实力不弱,去年说他们是黑马是因为大家还不熟悉,但今年看一看,武汉队目前的战绩能说他们是蒙的吗?至于这场比赛,我们肯定会全力以赴,山东队对待任何比赛都会争取胜利。”

  中场PK “郑核心”遇上“郑核心”

  “郑核心”,在国家队里,郑智和郑斌同是前腰位置上的竞争对手,在地方队,他们也是各自队伍的核心球员。这次两名“郑核心”的碰撞将绝对是本场比赛的一大看点。

  说起来两名“郑核心”在联赛开始阶段都受到过质疑。山东队1:5不敌联城,郑智饱受批评,而郑斌更是在与天津队的比赛中被主教练中场直接换下。好在两名“郑核心”都振作得很快,上轮比赛山东队2:0击败深圳,郑智独中两元,而武汉队近两轮拿下4分,也全来自郑斌的两脚“世界波”。此番双雄争霸,谁能证明自己是真正的核心值得期待。

  胜负五五开

  本期主持张斌

  传统的山东足球踢得是比较硬朗的,在国内也一直处于中上游,但球风不如辽宁、大连或广东、上海球队那么有特点,而在职业联赛中,除了南斯拉夫教练桑特拉奇带队拿过一次冠军外,山东队再没有获得什么过硬的锦标。

  如今的这支山东队人员引进比较大,国字号的球员也很多,但也因此球队发挥并不稳定,打好了非常强,打不好谁都敢输,第3轮他们1:5输给上海联城队就充分暴露了他们的这个痼疾。

  从与他们去年的几次交锋中看,武汉队不落下风。中超杯将他们淘汰,联赛中也击败过他们,这些都会增强武汉队球员们的信心。

  谈到这场比赛,我觉得应该是五五开。之所以这么说,是因为我对武汉队今年的实力非常有信心。武汉队的前几轮比赛我都看了,说实话,我觉得他们真的打得不错,尽管输给了天津,但我们在场上的优势很明显,上轮对北京队也是一样,我们的中后场逼得对手没有得到什么好机会。4轮比赛打下来,我觉得现在的武汉队发挥很稳定,本轮战山东如果能继续踢出技术型足球的风格,逼平甚至战胜山东队完全有可能。

  本报记者马万勇整理

  新生代偶像周海滨

  本报记者 李琦 叶凤

  昨日上午11点,山东鲁能队的大巴抵达了下榻的天安假日酒店。记者在现场等候的球迷中调查发现,小将周海滨的人气指数极高,直逼老大哥郑智和李金羽的光芒。周海滨是何许人也?本期明星追缉令用三个关键词解读周海滨的魅力之谜。

  关键词一:年轻

  作为2008年奥运会适龄球员,周海滨才21岁,但有两年国脚经验的他,现在已经成为山东鲁能队主帅图拔麾下不可或缺的主力球员。这位1985年7月出生的大连籍小伙子,在1999年10月就进入了鲁能足校训练和学习,当年便代表山东鲁能足校队夺得了U17全国青年联赛冠军,2002年下半年正式被招入到鲁能泰山一线队。

  对于他来说,2003年甲A联赛第13轮与沈阳金德的客场比赛令他终身难忘,那场比赛他打入了个人职业联赛的第一粒进球。之后他顺利入选了国家青年队和国家队,并且在各个级别的比赛中有着良好的表现。场上周海滨司职前卫,能攻善守的他,在前场的远射甚至让人联想到了巴蒂,而他也在自己的球鞋上写上了巴蒂的名字。

  别人眼中的周海滨,是一帆风顺的。而周海滨自己对成长的过程理解是:“我觉得年轻不可能不经历失败,经历失败更是一种收获,收获多了失败才会越来越少。”

  关键词二:偶像派

  在等候山东队到来的球迷当中,不少是从山东来汉求学的学生。他们身着山东队球服,兴奋地说:“我们已经买了票,明天给山东队加油。”在他们眼中,郑智和李金羽当之无愧是队中的巨星,但是新生代的偶像派也正在逐渐生成,娃娃脸的周海滨就是他们公认的新偶像。其中一位美眉球迷说:“周海滨在场上特别有活力,而且年龄与我们差不多,所以特别喜欢他。”原来,和歌星影星一样,如今球星的FANS也分为不同年龄段。对于80年代的美眉球迷来说,郑智、李金羽等人是不是有些过时了呢?

  不过对此,周海滨有自己的看法。“我和大羽都是辽宁人,但不是一个地方的。”他认真地说。他看来,作为前辈的李金羽与自己没有什么可比性。他不是大羽之类的偶像派的传承者,而是有着自己风格的足球骁将。

  关键词三:车

  吃完午饭,山东队的队员们陆续回到房间。周海滨和队友王超却来到酒店门口溜达,观察起停放在附近的汽车来。两人说说笑笑,在一辆

保时捷旁边留连了一会,又转到一辆白色凌志边停下脚步。看到感兴趣的车,周海滨便像挖到宝贝似的,围着车子转来转去,一会儿从车窗往里望,一会儿摸摸车门。周海滨和王超如同扮演“鉴宝专家”,一边将车子前后左右看了个遍,一边讨论着各种优劣。“你自己的车是什么样的?”记者好奇地问。“我哪有钱买车呢?”周海滨开玩笑地说,“我喜欢车,不过也就是欣赏一下,没打算买回家。”说完,又转头和王超讨论起名车的话题。

  带伤一周三赛

  曾诚:一个字,拼!

  (记者马万勇)“我的脚一直在疼,但现在既然队里需要我,我也没有什么好说的,就一个字,拼!”

  昨天下午,武汉队到武体中心进行了场地适应性训练。门将方面,仅有曾诚、夏勇参加了训练,以此判断,如果不出现意外,曾诚将带伤出战今天与山东鲁能队的比赛。一周三赛,对于年仅19岁的小将曾诚来说,无疑是个巨大的挑战,更何况他还是带伤在坚持比赛。

  “其实也无所谓什么挑战,我现在的想法很简单,尽自己一切力量去为球队把好大门。”曾诚说:“山东队很强,但我不会有什么心理压力。”曾诚告诉记者,上轮比赛后,他的伤处又疼了一晚上。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80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