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德比战联城重奖揭晓 50万美金变成50万人民币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4月01日01:51 东方体育日报

  本报记者 李冰

  一不小心,联城中邦成了中超里的黑马,所以,他们理所当然地成了对手的“眼中钉,肉中刺”,用俱乐部董事长朱骏的话说就是“我们现在已经成了出头鸟,成了众矢之的,如果不提早做好应对各种困难的准备的话,接下来我们的日子会非常难过。”

  尽管没能到现场观看联城与申花队的德比大战,但是朱骏还是通过观看比赛录像的方式,过了一把迟到的“德比瘾”。“不错,真的不错,你看我们队员的精神状态,从他们走上球场的那一刻起,你就能从他们的眼神中看到一种必胜的信念。”事实上,在德比开打之前,朱骏就已经表示过,不管结果是输还是赢,他看重的是这样一个过程:“我想让大家明白,足球绝对不是以前理解的那样,两支球队上场踢了90分钟的比赛,然后等着打下一场比赛。其实每一场比赛,都可以是一次成功的商业运作,都可以找出无数个卖点,就看你怎么去开发了。”

  所以朱骏对前晚德比大战本身的评论并不多,只有简简单单的几句“队员表现很好,我们有机会赢下

申花队”之类的话,他更愿意设计一下这支如今已经足够吸引眼球的联城中邦队的未来了。昨天下午,朱骏驱车来到位于青浦的联城训练基地,既是给球员鼓劲,也算是给他们敲敲警钟。“首先我们还是要保持一种平常心,从教练到队员,绝对不许骄傲,因为我们现在还没有骄傲甚至松一口气的资本。前面几场比赛,我们确实表现得不错,成绩也不错,但是接下来的比赛中,各队都会加强对我们的重视,肯定也像我们研究对手一样研究我们,因为我们已经成了众矢之的,已经被所有的人盯上了。”

  对于外界最为关心的德比大战的平球奖金问题,朱骏昨天下午终于给出了答案:人民币50万元。不过,对于曾经引发争议的“金元政策”,朱骏现在并没有收手的意思:“因为这场比赛是德比大战,意义不一样,所以尽管只是一场平局,我们还是按照赢球的标准发放奖金。”至于接下来对重庆力帆队的比赛,朱骏也明确告诉队员,一切按照工作合同中的条款来:“实际上这些话我也早就跟队员说过,赢球50万,平球20万,这是最基本的。如果队员在比赛中表现出色,我们会根据对手和比赛的实际情况增加奖金的数额。前面几场比赛,我们已经用实际行动证明了这一点,那就是俱乐部绝对不会亏待大家。现在队员要做的,就是全力以赴打好比赛,做好自己应该做的,至于其发多少奖金,那是我们考虑的事情,不用你们操心。”

  不过,对于一向喜欢“闹猛”、喜欢把事情搞搞大的朱骏来讲,显然不会甘于这种四平八稳的日子的,所以尽管在跟队员讲话时的语气显得有些低调,但是对于球队的未来,朱骏仍然显得豪气十足,现在他已经开始向往起接下来跟大连实德这个中超的绝对霸主的对决来了:“谁来还不是一样打?你怕了人家,人家就不打你了吗?还不是往死里打?心态要放放平,不能翘尾巴,但是气势绝对不能丢!出头鸟就出头鸟好了,没什么好怕的,谁怕谁啊?”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51,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