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鲁能小心翼翼避免再翻船 武汉队志在主场再现神奇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31日23:5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对武汉队主教练裴恩才来说,明天下午与鲁能的比赛对他来说有着特殊的意义。上赛季,正是在主场战胜鲁能之后,成就了武汉队7连胜的成就。而也就是在那场比赛后,裴恩才离开武汉队上调中国女足。今天晚上,裴恩才回忆起那场比赛时说:“那场比赛就好像刚刚发生一样呀,比赛的每一个细节都还在我的脑子里面。一转眼又要打鲁能了,这可是一场硬仗呀。”

  今天上午,武汉队全队开赴位于沌口的海滨城,因为那里距离比赛场只有10分钟的车程,这样可以节省路上的时间。不过裴恩才表示并不是搞封闭,“这只是一场普通的联赛,没什么特殊的意义。我们会像对待任何一场联赛一样对待这场比赛。我们住在海滨城,就是为了节省体能,让队员们能好好休息。”

  下午的适应场地并没有特殊的地方,裴恩才也没有安排任何战术针对性很强的训练,只是让队员们活动了一下,完成射门之后就草草结束。“主要是让队员们在这个场地上找找感觉,这个体育场对球员来说没有新华路那么熟悉。”他说。裴恩才很清楚,上赛季武汉队在联赛的比赛中,在这里还没有赢过球,0比1负于大连实德,2比2战平上海

申花,只是在中超杯决赛中2比0战胜了深圳队。武汉队的球员也更习惯在新华路比赛,因为新华路的场地比较小,适何防守弱进攻强的球队。

  训练结束后,由于采访的记者太多,最终主教练裴恩才在海滨城开了一个小的新闻发布会。裴恩才一上来就给

鲁能带了“高帽子”:“鲁能是一支实力很强的队伍,特别是在引进了王亮和李雷雷之后,他们比去年更强大。而我们呢?和7连胜时相比,我们少了整整7名球员,实力是在下降,因此这场比赛,我们不是同一个级别。”裴恩才认为,上赛季之所以鲁能会输给武汉队,主要是有些掉以轻心,没有太看重我们。但这次他们不会,特别是在客场1比5负于联城之后,他们会更加重视,所以周六将是一场很困难的比赛。倒是队员显得很兴奋。“打鲁能这种强队不需要动员,我们肯定会拼命。”队员们纷纷表示,“上赛季那场比赛前,还不是每人看好我们,结果我们硬是拿下来了。这场比赛只要发挥好,我们一样能拿下来。”

  今天晚上,俱乐部高层一直在和教练组开会,但对于内容却秘而不宣。据一位官员告诉记者,高层主要是给教练组减压,不要背太多的包袱。“这场比赛,我们还是光脚的,胜平负对我们来说都是正常的。所以这场比赛肯定要放手一搏。”他说。据了解,俱乐部也没有为了这场比赛悬赏,奖金将按照正常的情况发放。总经理陈旭东只是表示,以平和的心态来面对这场比赛。

  武汉队低调,鲁能也是小心翼翼。今天上午飞抵武汉后,球队就一直窝在酒店,主教练图拔则是教练组一起研究了对手。图拔对武汉队的映像非常深刻:“这是一支很有实力的对手。和其他中超球队相比,武汉队更讲究技术,而且整体实力平均。两名外援虽然没有进球,但仍然有威胁。”图拔甚至认为,武汉队是五轮里面实力与鲁能最接近的。上赛季两次败在汉军手下,图把吃亏不小。

  下午,全队冒雨前往武汉体育中心适应场地。图拔有意将阵容打散,不让在场的记者看出明天的首发。从训练的情况来看,三名外援中,巴辛将肯定首发,而高

中锋格鲁斯塞维奇很可能再次联袂李金羽首发,这样日夫科维奇将坐上替补席。不过图拔回避了这个问题:“现在还无法确定,谁首发将根据状态决定,他们现在的情况都不错,我需要根据对手再来定夺。”上赛季的比赛中,鲁能在武汉队两名外援身上吃了不少亏,那么明天谁来盯防“双吉”呢?据了解,巴辛和高尧将担当这一重任。而上轮首发的杨程则可能坐在替补席上,首发的将是李雷雷。(李可)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80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