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战辽宁厦足上下保持清醒 高洪波:瘦死的骆驼比马大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31日22:17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经过大连一战,人们对蓝狮的板凳厚度有了充分的认识。现在要想预测明天比赛蓝狮的首发阵容,恐怕还真有一些难度。尽管乔吉姆首发出场的可能性不大,但是随着卢欣的复出和捷莫杰奇的签约,以及李壮飞和王斌上一场首发出场的出色表现,高洪波的排兵布阵仍然游刃有余。

  去年足协杯之所以在主场遭遇0比5,几无替补球员可用是重要因素之一。如今,高
洪波在面对一周双赛时再也没有用兵上的捉襟见肘。对于自己而言,回旋的余地大大增加。对于对手来说,应对起来不再轻松。一支球队的成熟和进步,板凳厚度的因素不言而喻。

  研究实德,高洪波看了大连与辽宁的比赛录像;研究力帆,高洪波看了重庆与辽宁的比赛录像;现在,他又看了亚泰与辽宁的比赛录像。知己知彼,百战不殆,高洪波对对手的研究无疑是充分的。“只积1分,倒数第3,这些并不是辽宁队真正实力的体现,瘦死的骆驼比马大,只要俱乐部解决好后方资金和人事问题,他们绝对是前5名的水平。”

  晚一天返回厦门的高洪波今天下午并没有出现在训练场上,几乎很少缺席赛前训练的卢光瑞也不见踪影,后来记者了解到,卢光瑞是去机场迎接高洪波的归来,两人针对明天下午的比赛进行了深入的交谈,“虽然前4场打得不错,但是我们的头脑还是要清醒,辽宁队的基础很好,要不是经济上的原因,他们也不会像现在这样。辽宁队的年龄结构非常好,基本功也相当扎实,一旦触底反弹,我们肯定没好果子吃。”对于卢光瑞的观点,高洪波也深表赞同,“辽宁队的个人能力绝对排在前几名,蓝狮队马虎不得。能否打好这场比赛,限制对方的激情很关键。”

  由于在与力帆的比赛中腿部受伤,乔吉姆没有在挑战实德一战中出场,而在随球队从北京转机返回厦门时,他在队医赵洪岩和队长杨晨的陪同下,专门到北京进行了半天的治疗,并于昨晚返回厦门。今天下午的赛前训练,乔吉姆没有出现,综合判断,今天明天的比赛他首发出场的可能性很小。

  乔吉姆无法上场,卢欣却开始复出了。今天的训练,卢欣最后已经出现在主力阵容一方。据他自己介绍,他已经进行有球训练半个月的时间,他的身体已经恢复得差不多了,但是长时间没有比赛,对比赛节奏的掌握可能还不太适应。他认为,明天首发上场的可能性也不是很大,但这要看教练的安排,“我感觉还是先替补出场,感受一下气氛和节奏,等到下一场打

足协杯再首发,如果足协杯没问题,我就可以在随后的比赛完全具备首发能力了。”

  虽然前一阶段无法上场,观看蓝狮队的比赛却是必不可少的,对于蓝狮队的表现,卢欣认为结果非常好,但是队伍的磨合还需要加强。展望明天与辽宁一战,卢欣说:“一周双赛,士气很重要,大家必须紧紧团结在一起。”

  对于蓝狮队而言,另一个好消息是耶利奇在塞黑的前国奥队友萨萨·捷莫杰奇已经具备了今天明天代表蓝狮队出场的资格,但是他首发出场的可能性几乎为零。由于最近一直跟捷莫杰奇训练,在蓝狮队去大连比赛期间,卢欣也和捷莫杰奇一起与蓝狮预备队进行训练和比赛,卢欣对捷莫杰奇的了解显然更多,他认为,司职后腰的捷莫杰奇的传接能力不错,他的到来对蓝狮队中场实力是一个加强。

  目前的中超球队中,

辽足是厦足惟一一个在甲B、甲A和足协杯上均有交锋的队伍。6场比赛,厦足3胜1平2负。1998年,厦足跻身甲B赛场的第一场比赛就是主场对垒辽足,两队战成1比1平。可是轮到客场比赛时,厦足却在大连金州体育场遭遇了历史上的第一次惨败,0比4不敌辽足;2000年,厦足升入甲A之后,第一场比赛恰巧又是在主场迎战前一年的甲A亚军辽宁队,结果厦足出人意料地以3比0大获全胜,这是厦足历史上最伟大的一场胜利,并且短暂赢得了甲A排名榜榜首的位置。当年的客场比赛,厦足将士第一次做客抚顺雷锋体育场,0比5遭遇惨败,这也是厦足10年历史中最惨重的一次失利;去年,两队在足协杯四分之一决赛中交手,蓝狮首先在客场1比0取胜,回到主场晋江,蓝狮队以2比1再胜对手,并以总比分3比1历史性地晋级四强。

  由于体育场看台改造,蓝狮辽宁一役只能发售9000张门票,目前已经出售了五六千张,卢光瑞表示,明天预计可以再发售两三千张。

  明天的比赛将在15时35分开始,对于有报道称此役

东方卫视将向全国直播,厦门电视台有关人士昨晚表示可能性不大,“我们到现在还没有得到这个消息。”(路鹏宇)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53,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