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中超第5轮前瞻:鲁能难奈汉军 扬戈舞刀实德反弹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31日15:45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一周双赛的赛程意味着残酷和无情,在这种超强度、高密度的比赛中,如何保持旺盛的斗志和良好的状态,是考验中超诸旅底蕴的试金石。周三、周四刚刚经历了一场恶战,本周末,中超第五轮如期上演。在本轮的七场比赛中,本赛季表现抢眼的绝对黑马上海联城,主场迎战重庆力帆,估计昂首猛进的势头难以阻挡;中国皇马山东鲁能则客场挑战上赛季公认的中超黑马武汉光谷,是其能否继续占据联赛榜首的关键一役;在其它几场比赛中,深圳与申花之间的胜负,在很大程度上将决定深圳队主帅王宝山的去留,其中本赛季
加盟申花的深圳旧将李玮峰是役表现如何倍受关注,除本场比赛外,天津与国际一战也值得一看,毕竟西安国际第四轮刚刚实现强劲反弹。

  厦门vs辽宁 看点预放:辽宁被河南豪门看中

  关键词:升班马 病小虎 易帜

  本赛季以来,以升班马身分登陆中超的厦门队通过重金引援,取得了相当不错的战绩,特别是上轮在金州体育场逼得大连实德差点儿就颜面尽失,如果不是杨戈火线救主,一记诡异角球破门,厦门真就成了超级明星了。目前球队几条线配置合理,实力不俗,主力门将安琦走出“强奸门”阴影,再显往日雄风,中前场球员表现也令人吃惊,除了耶利奇外,老将邹侑根的发挥也日渐出色,大有焕发第二春的势头。

  相比之下,辽宁队最近的日子可谓是每况愈下,上一轮虽然赛前火线补发工资,意求主场一胜,但最终还是只取一分,成为一支人见人想欺的病小虎。近日又传出俱乐部经营难以为继,被河南某豪门看中,易帜之说甚嚣尘上,这些都为动荡中的辽宁队更添许多不利因素。

  因此,本场比赛不出意料的话,应当是厦门的好局。天时、地利、人和,厦门队将继续扮演屠虎的猎户。

  预计结果:厦门胜

  武汉vs山东 看点预放:神勇郑智PK双吉组合

  关健词:郑智 双吉组合

  在四轮联赛中取下七分,裴恩才从女足暗然回归后,在中超的初次亮相成绩不差。但事实上

武汉队赢下的两场比赛中,对手实力都不是太强,特别是对国际一役,即使在对方残阵面前是,尚胜得如此侥幸,已经很难让人想起上个赛季取得七连胜的那匹黑马。特别是被寄予厚望的双吉组合,在联赛已经进行四轮的情况下,尚无一球入账,简直成了武汉队当前最头痛的大事。

  与对手相比,刚刚实现触底反弹并一举拿下中超榜首位置的山东

鲁能,阵容搭配堪称豪华,但在这种豪华的外表下,隐忧也时有浮现。其中郑智的个人发挥在很大程度上影响到球队最后的命运,是非常致命的。上一轮郑智以一己之力挽救了鲁能,但谁敢指望他每一轮都能保持如此神勇的状态呢?

  除了郑智的发挥外,山东队的后防线也是目前让图拔最头疼的地方,前几轮比赛中,山东在这条线上显示出与其实力不相符的拙劣,这些都有可能成为双吉娴熟脚法可以利用的空间。从这个意义上讲,鲁能想过武汉这道关,不易。

  预计结果:武汉胜或平

  沈阳vs北京 看点预放:现代快车辗平霍家军

  关键词:霍顿 沈祥福 国奥

  有趣的是,两只球队的主帅都同中国足球的国字号有关系,特别是国奥队,两人都担任过主教练,而且也都是因国奥战绩不佳被迫解职。上一轮让西安国际洞穿三弹,无奈之下,霍师傅感慨没有一个射手,事实上这正是沈阳队目前最大的软肋。几轮下来,沈阳已经成为本赛季降级的大热门,相信凭霍顿的那点能耐,不会有什么太好的办法。

  执教北京现代后,沈祥福的日子并不是一路顺,本赛季北京现代的糟糕开局更让他面临严重的信任危机,好在在深圳取得一场大胜的,这种危机有所好转,但几天后却又让武汉在主场抢走一分,跌了份儿。这种起伏可以理解为球队处在磨合期,起伏不定也算情理之中,但如果本轮在沈阳还是如此表现,英气沈指的日子会不好过了。

  这场比赛的胜者应当是沈祥福,但这场比赛最大的观赏性在于两位前国奥主帅场外的对掐谁将技高一筹?

  预计结果:北京胜

  天津vs国际 看点预放:国际虎口欲取两连胜

  关键词:双煞 定位球

  进入后于根伟时代的天津队,本赛季开赛以来保持着不错的战绩,目前居于中超积分榜的前列,特别是球队刻意打造的定位球进攻战术,屡试不爽,成为克敌制胜的法宝。

  相比对手,西安国际自迁移主场以来,一直不太顺利,阵容始终达不到最佳,就连上轮大胜沈阳一役,也是靠全华班奠定的。阵中被寄予厚望的双煞阿尤、维森特除首轮上场外,再没能同时登场亮相。上轮复出的维森特,虽然出场时间有限,但明显状态有所回升,特别他在禁区内的制空权,有助于粉碎天津队的定位球战术,这也极可能是国际求得两连胜的关键所在。另外,以吴承瑛和王云为代表的边路球员能否打活,也是关系胜负的另一重要因素。

  预计结果:国际胜

  青岛vs大连 看点预放:扬戈挥舞屠刀

  关键词:扬戈 反弹

  赢得愿望中的一场保级关键战胜利,本周联赛对于青岛中能是有收获的,而这种收获感也极可能让球队几天内冷静不下来。这是青岛队目前最大的隐忧。实力上与对手有差距,如果再放松警惕,恐怕主场拿一分都难。

  一记鬼斧神工般的角球破门让杨戈成为第四轮联赛中大连实德的大救星。但这粒进球并不足以抹平大连目前的失落感,面对两支升班马仅取一分,作为卫冕冠军也太说不过去了。因此,本轮趁青岛队尚未从上轮战胜力帆的喜悦中清醒的当口,全取三分,实现真正意义上的反弹,是大连的当务之急。

  预计结果:大连胜

  联城vs重庆 看点预放:大黑马轻耍小黑马

  关键词:黑马

  如果说黑马,重庆力帆本赛季一改以往人见人欺的形象,开局就是两连胜,成为一匹小黑马,但接下来又是轻松被打回原形,球队的实力底蕴还是差了点。

  但上海联城则不同,在与申鲁两只强队的交锋中,他们的表现有目共睹,特别是大比分屠杀鲁能更成就了他们本赛季最大黑马的说法。因此本场比赛,是一场大黑马耍弄小黑马的比赛,谁的成色最黑,比赛后就可知晓。

  预计结果:联城胜

  深圳vs

申花 看点预放:王宝山下课进入倒计时

  关键词:孟庆森 王宝山 李玮峰

  上述的关键词,若有心人仔细分析,皆与深圳俱乐部有关。在29日深圳队与鲁能队比赛过程中,深圳金威总经理孟庆森却接到下课命令,这让人不得不联想到其主帅王宝山的命运。自王宝山执教以来,四轮联赛深圳队仅有一平,排在中超副班长位置,也难怪投资人严重不满,莫非孟庆森的下课,连带着王宝山的走人?

  从深圳转会申花后,大头给申花带来了一种霸者之气,已经成为申花后防线的一道铁闸。如果他能在同老东家的比赛中有所斩获,且申花客取深圳的话,那么王宝山的走人就是必然了。

  预计结果:胜或负

  (晓兵)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76,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