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裴恩才要给鲁能制造麻烦 球员恢复体能采取物理治疗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31日14:51 长江日报

  至今犹忆战山东

  去年对山东队,是主帅裴恩才指挥武汉队的最后一场球。在调令已经明确时,裴恩才在中国足协主席谢亚龙的“监督”下,打

  了一场漂亮的歼灭战,一举击败有“中国皇马”之称的山东队。对山东队一役打出了
武汉队的精气神,是一场标志性的战役。时间匆匆又一年,此战,又是裴恩才指挥武汉将士主场“迎接”山东队的到来。

  洗桑拿+物理治疗

  昨天下午,从北京回汉的武汉队在基地进行了训练。主力球员进行了身体训练后,到一家洗浴中心洗桑拿去了,洗桑拿现在是武汉队将士恢复体力的一项手段。今天早上,武汉队还将到武昌一家以物理治疗闻名的场所,进行身体恢复。

  一周三赛,不仅球员们很累,裴恩才的面色也透着疲劳,他现在最担心的就是球员们的体能,他说:“太累了,打山东队这样的强队,跑不动可不能打啊。”

  球迷纷纷说赢球

  昨天下午训练时,不少球迷和裴恩才攀谈,祝贺他带队赢了球。弄得裴恩才不太理解,说三分才是赢球,我们只拿了一分啊。球迷们说:“客场打平就是赢,何况气势上也压住了对手。”大家都希望武汉队在主场对山东队能赢,再现去年的奇迹。裴恩才说:“现在目标还没有完成呢,前六轮的目标是8分,打平山东队就达到8分了。我们客场战申花时,争取全取三分。”他还着重强调,对申花全取三分,不是没有可能。

  裴恩才是一个好胜的人,他说:“不管怎么样,我们武汉队就是碰到谁咬谁的球队,不会让山东队在武汉的日子好过。”

  惊诧郑智的爆发

  球队刚回汉,教练组还没看山东队的录像。裴恩才听说郑智包办了山东队对深圳队两个进球后,惊诧道:“这小伙子状态出来了!”

  武汉队去年主场打山东队时,是胡卓伟对郑智进行的盯防。现在小胡还在替补阵容里训练,裴恩才说:“他的状态还没有调整到最佳。”

  有人提出建议,何不让莫家晟盯郑智呢,“牺牲”一名防守球员。裴恩才说:“小莫的能力可能还达不到要求。”武汉队两个后腰周熠和吴鹏,只能是周熠盯防郑智了。好在小伙子最近状态不错,助攻比较出色,防守时在危险位置和危险时机,总能够看到他。

  孙峰早复出一场就好

  联赛打了四轮,武汉队后卫线染黄严重,蔡曦和杨昆鹏均已经三张黄牌。

  裴恩才说:“孙峰停赛四场,到了对申花比赛时,就可以复出了。”如果杨昆鹏和蔡曦在对山东队比赛中再次染黄的话,武汉队也有人手。

  裴恩才说:“孙峰打山东队是最合适的,可惜没到他复出的时候。”

  由于今年内援引进不力,加上转出的罗昊、马成、黎梓菲三人,在防守上均不错,裴恩才说:“要是他们三人有一人在队里,我们盯防郑智的安全系数会更大一点。”

  山东队是夺冠大热门

  去年武汉队主场对阵山东队前,裴恩才作客本报与球迷交流时,说了一句绵里藏针的话:“咱们帮山东队提高提高。”现在裴恩才低调了许多,他说:“请教,学习。这是真的,人家是大俱乐部,是中国最好的球队,这一点肯定值得我们学习。山东队是今年夺冠的大热门,我们所要做的,就是在山东队2006年夺冠的路上制造麻烦。”

  脚伤严重曾诚拼了

  (记者余国华实习生史玮)武汉光谷队门将曾诚昨天没有进行训练,他踝关节的伤还没有好。

  在王宇被停赛以后,曾诚走到主力门将的位置上,如果把足协杯对上海联城,联赛客场对天津,主场对西安,客场对北京这几场球画一个曲线图来看的话,曾诚的能力在提升。

  在力量训练房里,曾诚告诉记者:“现在还不能运动,只能做做力量。对北京队比赛前,打了一针封闭上场。今天虽然不能动,对山东队比赛还有两天,如果到时还是不行,继续打封闭上场吧。”

  守门员教练刘俊锋对曾诚的评价是:这个小伙子很敢搞。

  山东队状态并非奇佳

  山东队在对阵武汉队之前,打了两场联赛,1∶5惨败于上海联城脚下,又客场两球赢了深圳队。山东队赢深圳队两个球均是上半时由郑智一人包办,下半时山东队打得并不好,深圳队创造了不少得分机会。

  不过,应该看到,山东队在惨败联城以后,在客场对深圳队能够稳稳当当拿了三分,确是王者之师。

  裴恩才在对北京队的比赛后说,善败者不乱。山东队虽然在对联城的比赛中,没做到善败者不乱,但是能够在接下来需要赢球之时赢球,证明他们走出了低谷。

  山东队和武汉队的阵型略有不同,他们打的是442,武汉队是352,两个阵型均是充分利于边路的打法。单纯从心态来看,武汉队是不怕山东队的,去年联赛对山东队两场球,主场赢客场负,中超杯和山东队打了两场,虽然也是一胜一负,但是武汉队正是踩在山东队肩膀上夺得冠军的。和山东队豪华之师相比,武汉队是一支平民球队,光脚的不怕穿鞋的,武汉队的心态占优。

  当然,山东队的绝对实力在武汉队之上,但是足球比赛充满了偶然性,要不,联城怎么能够打山东队5∶1呢!本报记者余国华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80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