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破阵三板斧斧斧无收获 吴金贵重新解读德比大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31日14:18 新民晚报

  

破阵三板斧斧斧无收获吴金贵重新解读德比大战
破阵三板斧斧斧无收获吴金贵重新解读德比大战

  0比0,一个让

申花上下都感到无奈的比分。

  比赛终场哨一响,许多申花队员都强打精神,绕场一周向球迷致意,然后低头下场。休息室门口,老总吴冀南和领队戴春华相对无言,各自猛吸着香烟,老吴欲进屋讲几句话
,想了想又忍住了。休息室里,多数队员都默默地换着衣服,只有替补上场的谢晖有些抱怨:“抓住机会传中啊,唉……”

  短暂停留几分钟后,队员们都沉默着走上了大巴,一名队员嘴里在嘟囔着:“平了,怎么感觉倒像输球了一样。”虽然申花没能赢球,但赛后还有许多球迷自发留下来,等着球队大巴开出足球场。一名学生模样的球迷,手中举着一件申花

球衣,嘴里不停地喊着:“申花是冠军。”

  “联赛现在才刚开始,我们和前几名的球队差距不大,大家没必要灰心。”大巴上,看到队员们的情绪有些低落,老戴开始做起了思想工作,“大家都精神点儿,和球迷打打招呼,我们要感谢他们的支持。回基地后,抓紧时间洗澡和吃饭,然后好好休息,别的不用想太多。”

  一坐上大巴,队员李毅男就打起了电话,他要问问妻子,有没有帮他将这场比赛录下来,“居然让联城给逼平了,实在是很遗憾,心里感觉很不爽。回头我会好好研究一下录像,看看自己哪些细节处理得不好,另外全队有哪些地方没做好……”

  和李毅男有同样想法的,还有主教练吴金贵。回到基地,吴金贵就开始看比赛的重播,“没错,我的感觉也和队员一样,平局就像输了球,需要好好总结。”让吴金贵郁闷的是,由于这场比赛没拿下来,申花没完成预定目标,“本来按照我们的计划,前4场比赛是要拿8分到9分的,结果现在只有6分,我当然不满意了。”

  其实据了解,吴金贵赛前制定了破阵“三板斧”,可惜比赛中收效不大。“第一是走边路,坚决打他们的右后卫,但是老二(孙祥)比赛中受了点伤,边路没打开。”赛后分析起来,吴金贵直言球队没发挥出水平,“第二是起高球,寻找二次进攻机会,但我们的3名中场队员上不去,这样前场3个人就陷入了对方的夹击当中。另外,我们获得了不少任意球和角球,但队员们有些心急,没有抓住这些机会。”

  本报记者李元春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43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