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当德比已成往事 伊万盼望中超多些“上海德比”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31日10:21 西安新闻网-西安晚报

  逝者如斯,上海滩德比大战的主角几经易主,终于在上海滩霸主上海申花队和足坛新贵上海联城队之间展开。由最初申花与中远争夺谁是上海滩“最纯正的蓝”到今天冰与火的激烈碰撞,那些最初德比的参与者已在黄土高坡扎根了,他们对于曾经的火爆德比只能远远地观望,去重温心底对德比的怀念与眷恋。

  上海德比已成往事

  “太精彩了,这真是一场激烈的比赛,”昨天,看过比赛的部分浐灞队队员纷纷表示说:“如果能有进球,就更完美了。”

  赛前上海德比就已经演化成了一场激烈的口水战,昨晚,两队更是打得激情四溢,双方激烈的拼抢不亚于之前上海滩任何一次“霸主”的争夺战。申花队的进攻如“冰刃”一般攻入联城队的腹地,却又被联城火一般的凶猛防守熔化掉了。

  对于浐灞队的球员来说,虽然由德比的主角转变为德比的观众,不过这丝毫不影响队员们对德比的欣赏。小将万厚良显得有些兴奋:“看到申花和联城打德比,我就想到我们也曾经在上海呆过,我们也曾经打过德比,心里还是有些激动的。”小将于海表示这场德比还是留有缺陷,他表示:要是能进球,比赛再精彩一点,这样的上海德比就更能让人激动。“可惜比赛中双方的精彩场面并不是很多。”而一向稳重的张晨却认为:“对我们来说,现在已经扎根在了西安,上海德比已经是过去的事情了。”

  “德比王”王贇八次参加德比

  总共参加过八场德比大战、和申花队张玉宁同样攻入三粒进球的“老德比人”王贇应该对上海德比的感触最深。王贇此前在国际队参加过所有上海德比战的比赛,2002年他进了两个球,帮助球队3∶0战胜了上海申花。2005年,上海国际虽然1∶2告负,不过他同样攻破了上海申花队的大门。王贇回忆说:“没有打过德比的人是体会不到德比带给我们的快感。之前双方球迷给各自的球队加油呐喊,那种氛围和火爆程度是我这一辈子都无法抹去的记忆。”对于比赛,王贇看后表示说:“也许正是因为双方太过于注重拼抢了,从而影响了这场比赛的观赏性,从比赛看,双方都没能打出太多精彩的传接球配合。

  伊万:中超应多些“上海德比”

  由于自己在晚上办理一些紧急的事务,伊万遗憾地告诉记者,他只观看到了上海德比开场15分钟的比赛,他表示:“如果中超每场比赛都有上海德比这样的气氛、球员都踢得这么认真,那么中国足球的未来会很美!中超应该多谢‘上海德比’。”

  伊万其实也非常怀念上海德比的那种氛围,他说:“德比战总是能碰出一些火花来,队员之间,球迷之间都是那样,而作为球员来说,比赛中能感受到那种赛场氛围是非常与众不同的。”伊万说。现在的上海德比已经更换了对手,西安浐灞队从上海迁移到了西安,“虽然我也很留恋上海,但是对于一名职业球员来说,这都不是最重要的,重要的是自己以全新的面貌去参加比赛。”伊万希望在西安能得到球迷的支持,也能感受到像上海德比那样的球场氛围。记者申伟实习生陈茜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8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