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申花三大将各有千秋 “玉面杀手”不减当年勇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31日09:34 东方网-劳动报

  本报讯(见习记者王卫朋)众星云集是上海申花的一大特点,但如果从中挑选三名最具光芒的球员,恐怕非李玮峰、谢晖和张玉宁莫属。

  最佳“大头”满是遗憾

  “新上海人”李玮峰的首场德比秀就征服了挑剔的上海球迷。

  “队友并没有和我讲过德比的感受,但自己通过看报纸和体育报道,还是了解了不少2002和2003年德比的一些情况。”李玮峰在赛后表达着自己德比战的“初体验”。不过,这样的“第一次”对见惯大风大浪的“大头”并不算什么。按照他的性格,反而是比赛越激烈,他越有使不完的劲。最终,他以自己素有的顽强作风获得全场最佳称号。值得一提的是,李玮峰几乎是全票当选。就连负责统计票数的一位足协官员也忍不住夸起了这位猛将:“满场飞奔啊,到处都是他的身影。”实际上,在完成防守这一本职工作的同时,李玮峰还不时插上助攻,并在比赛临近尾声时,打进了一粒越位进球,引来现场球迷的一片叹息。

  李玮峰在赛后表示,这样的德比大战确实有着更大的意义。“这就是2006年的第四场比赛,但是比赛的意义可能更大了一些,可能进到场上时感觉气氛跟以前的联赛相比都有很多的不同。包括球员在场上的拼抢和每一次进攻,这种德比的气氛还有吧。”

  而远离了去年在深圳的种种烦恼,李玮峰也正在上海享受着快乐足球。“没有为了一些足球以外的事去烦恼,我想我自己在这里真的感觉很快乐很开心。”不过,球队最终没有赢得比赛,还是让他满是遗憾。“虽然被评为全场最佳,但我觉得自己很多地方做得还很不够,比赛赢了的话这种最佳才更当之无愧。我想我们队在前几场的比赛中都是占了很大的优势,可能只是在小环节上还是需要总结。”

  “玉面杀手”不减当年勇

  和李玮峰相比,“老上海”张玉宁更熟悉德比的舞台。2003年末代甲A的“冠军德比”中,他的“帽子戏法”可谓价值连城,最终成就了一段“城市英雄”的佳话。

  客观来讲,张玉宁在将近40分钟的表演时间里确实“拿球比郜林更有威胁”。无论是禁区内的冲击力,还是脚下的护球能力,都让联城队员感受到了更大的威胁。比较上下半场可以发现,郜林在场时往往是“声势浩大”,“干打雷不下雨”,张玉宁上场后却切切实实地为

申花赢得了两次有威胁的头球和一次前场任意球机会。

  实际上,张玉宁也是三个被替换上场的球员里面得到掌声最多的一位,由此也不难看出这位“玉面杀手”在球迷心目中的地位。如果不是受到长期伤病的影响,张玉宁完全有可能再次给球迷带来惊喜。

  谢晖老婆悄悄助阵

  三大球星里面,谢晖是上场时间最少的一位。和对阵长春亚泰时一样,谢晖依然是吴金贵使出的最后“一枚棋子”,以求最后一搏。

  不过,谢晖终究不是“救世主”,在为数不多的时间里,谢晖也只有跑跑龙套的份。而一场遗憾的平局也让谢晖十分懊恼,他甚至为此冷落了在球台上默默看球的

名模妻子佟晨洁。“应该说,这么重要的比赛没有拿下来,不仅我遗憾,她肯定也很遗憾。”谢晖表示,“别看她看球时纹丝不动,实际上比我还紧张。”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