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杨塞新释疑缘何再度复出 设立总教练乃师从皇马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31日04:40 深圳特区报

  【本报讯】(记者陈晨)自从新泰顺公司接手深圳足球队以来,谁才是深足真正的老板一度成了一个扑朔迷离的问题。昨天下午,前健力宝足球俱乐部代理董事长杨塞新以新泰顺董事长的身份出席了在金威啤酒集团大会堂举行的传媒、球迷与深圳金威队对话会,这也是在接手深足后,杨塞新首次以深足老板的身份公开露面。

  新泰顺为何要入主深足

  出资买下深足俱乐部后,杨塞新从来没有在公开场合以深足老板的身份露过面,甚至从未正式承认过自己与深足俱乐部的关系,这样的举动自然引起了多方的猜疑。终于能够直接与深足的实际掌控者对话,球迷一上来就提出了最关心的问题:“新泰顺入主深足到底抱着什么目的,到底有没有诚意?”

  既然做出了与球迷、媒体见面的决定,杨塞新也毫不避讳地回答道:“从去年接手俱乐部,球迷、媒体一直有很多质疑。其实去年我们是处于一个可接可不接的情况下,当时不投入怎么办?深足俱乐部只能宣告破产,走四川

冠城的老路,我是被市足协李少辉副主席说服才投入的。另一方面,这也是为了统一集团更好地把
健力宝
买下。统一集团当时是花了5900万买下俱乐部的,但他们不想接手,我实际是用500万现金和接手全部债务的条件把深足俱乐部接过来的,统一还亏了2000多万。为了完成转让,我们才临时成立了新泰顺公司,时间都很仓促,所以接过来时我们一直有些被动。”交待了前因后果,杨塞新对球迷们做出了承诺:“有没有诚意?这是最实在的问题。我们既然接过了球队,不管别人怎么说,我们就要负责到底。请大家相信,我们是有诚意的。”

  投资方能否保证资金到位

  早在联赛还没开打之前,深足俱乐部就多次表态会在新赛季投入5000万资金,保证球队的正常运作。深足本赛季的开销到底如何,这些投资能否落实?杨塞新详细地做出了解释。

  “一开始接手球队,我们就要清还2860万元的债务,加上转让过程中前期已经有了四五百万的花销,这3000多万是俱乐部第一笔的花销。我们这个赛季还要再投入2800万至3000万的资金,这已经超出了预算,也就是说我们这一年要投入6200万。赛季前卖球员我们得到了1600万,扣去税和管理费等还剩1450万,引入两名外援和其他内援花费了600万,这笔钱还剩850万。加上金威的赞助,有2000万左右的收入,等于说我们还要再投入4000万。”杨塞新表示,“现在金威集团第一笔款项500万已经打到了俱乐部的账上,这笔钱我们现在还一分钱没有动过,俱乐部完全不存在资金问题。”

  总教练是否会架空主教练

  在深足俱乐部近期的人事变动中,副总经理李金生还“破天荒”地担任了深圳足球队有史以来第一个总教练的职务,俱乐部并提出了“总教练领导下的主教练负责制”。这一人事变动同样引发了一些猜测,主教练王宝山的权力是否会因此被架空呢?

  杨塞新对此的解释是:“深圳队目前有4个梯队,需不需要一个总教练来协调呢?就好像一个工厂有总工程师、总设计师,如果说一队的王宝山有他的想法,二队的张军也有他的想法,这时该怎么办?我觉得球队的发展需要一个统一的规划,4个梯队更应该保持一致的风格。事实上总教练的职务并不是我发明的,

皇家马德里就有这样一个职位,他们的名字是叫技术总监。”

  球队战绩不佳谁来负责

  中超联赛4轮战罢,深圳金威队1平3负,进2球失9球仅积1分排名垫底。成绩如此糟糕,球队究竟出了什么问题?究竟该由谁来负责?深圳队本赛季的目标到底是什么?对此,俱乐部老板、主教练和球员都做出了各自的回答。

  主教练王宝山表示:“从我们目前的实力看,保级的调子是定得比较低,为什么呢?因为今年我们一定要完成新老交替的任务,这就一定要付出代价。这几场比赛,我们不是输在整体打法上,是在个别环节上出现了问题,输在细节。对天津、北京的比赛,我们都出现了不应该有的失误,我们正在加紧解决。但我今天可以讲,球队的战术打法正在完善,新老交替正在进行,对于球队今年完成保级,我从来没有过怀疑。”

  杨塞新则说道:“对这个球队,说老实话,当初提出保级,我是有意见的。当初是因为有多名球员都提出了转会申请,所以我提出了保级的要求。现在这些球员都没有走,为什么还要提出保级,我是不满意的。实际上球队今年走的核心只有李玮锋和李雷雷,队伍的框架还在,我觉得球队是有保8争6的实力。我对球队目前的成绩不满意,一是教练组工作上有些问题,二是队员在场上的表现不够理想。这两天我还会和宝山、叶旭全主席讨论一下队伍的走向问题。”

  作为深圳队的一名老队员,李毅的发言则充满了恨铁不成钢的感情:“我是在队里看完上一场与山东队比赛的,我当时很心痛,真的很心痛。那不是我认识的那支深圳队,感觉就是在任人宰割,上去送别人3分的。我觉得现在在中国,除了一两个队实力突出一些外,其它球队的实力都差不多。但现在我们被别人看扁了,出去和别人打,人家说‘打深圳队,肯定拿3分’。在深圳队这么多年,我从来没有想过会保级,包括今年也是。我们要振作,不要被别人看扁了!”

  相关链接

  杨塞新简历

  1953年出生,甘肃人,北京财富投资有限公司高管。

  2004年11月14日,担任健力宝足球俱乐部代理董事长。

  2005年5月17日,辞去代理董事长一职,随后与深圳队前主教练迟尚斌在北京召开新闻发布会,说出了“深圳健力宝队有球霸”的惊人之语。

  2005年11月30日,幕后股东为杨塞新的深圳市新泰顺投资有限公司获得深足俱乐部90%的股份,杨塞新再次掌控深足俱乐部。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61,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