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球迷慨叹火爆场景多年未见 可惜庆祝彩炮浪费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31日03:46 东方体育日报

  本报记者 陈晶

  中场休息的时候,记者摘下脖子上的记者证在场外遛达,到处都是穿着申花队服的“蓝魔”。突然一个黑衣人闪到面前,小声地问:“你下半场还看吗?你要是不想看的话,能不能把票子让给我?”第一次在中超赛场外碰到这样的情况,几乎不知道该怎么回答。见记者有些犹豫,黑衣人把身体凑过来,用更小的声音说:“我可以给你一点补偿。”说着他
竟然掏出了钱包。记者连忙拒绝,黑衣人有些失望地转身走了,黑色夹克衫的下摆处,露出了一截熟悉的蓝色球衣。

  昨天下午4时开始,虹口足球场外就渐渐开始成为一片蓝色的海洋,不少刚刚放学和下班的球迷急匆匆地从四面八方赶来找“组织”。脱掉西装和校服,换上包里早就准备好的一身蓝魔行头。晚上7时,站在对面的天桥上看过去,整个虹口足球场好像已经“淹没”在黑压压的人群中。负责维持秩序的警察如临大敌般地对每个持票或者不持票的球迷进行严格的管制,然而百忙之中也不忘感叹:这里多少年没有过这样的场景了。

  比赛过程中,

申花的支持者一直在高声为球队呼喊,下半场临近结束的时候,很多没有票的球迷通过各种方法都进了场,所有的过道都挤满了人,一层看台的蓝魔的加油声也越来越响亮。然而与此同时一些对结果已经不抱希望的观众已经开始撤退了。

  “唉,为进球准备的彩炮没用上。”看到边裁举起了补时的牌子,一位球迷的负责人指着脚边一蛇皮袋的彩炮有些失望地说,“本来以为打联城小意思,还特地比平时多买了好几个。”终场哨响后,申花主教练吴金贵亲自带着球员绕场一周,这位负责人抓起袋子里的彩炮塞给身边几个球迷,当吴金贵带着球员跑到他们附近的时候,漂亮的彩炮依然在他们眼前绽放了。“队员也踢得很努力了,这些彩炮就算是预祝他们下一场的胜利吧。”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43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