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主场三连平令吴金贵无比尴尬 心痛优势难转胜势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31日03:32 东方体育日报

  平局,平局,又是平局!主场三连平,就像一把利剑直插申花少帅吴金贵的心脏。“同样是平局,我们每次下来都很遗憾,对手都在欢呼雀跃,这就是中超。”

  技术统计一而再、再而三地显示,申花无论在哪个方面都占据着绝对优势,对亚泰如此,对厦门如此,对联城更是如此。没能把优势转化为胜势,吴金贵无比心痛:“我们的计划是四场比赛至少要拿8分到9分,现在只有6分,这的确是没有想到的。我们对自己的要求
很高,无论打谁,申花队都必须拿3分,打平就是失败,所以无形中就给教练、队员增加了很大的压力。”

  每次进场,吴金贵总是笑容满面,充满自信。“运气这个东西,真是很难说清楚。上半场他们打了一个门杠,我还在想,是不是今天好运气该轮到我们了?”然而,下半场接连换上孙吉、张玉宁、谢晖三大进攻队员,

申花还是与进球擦肩而过。

  赛后,吴金贵难掩尴尬之色,碰到熟人也只能用一句“不好意思”来强忍内心的遗憾。“以申花队的实力,要保平一场比赛总是容易的,但要争胜,却没那么简单。”

  回到基地,吴金贵立刻打开电视,收看重播。“问题就出在我们的进攻上,今天我们防守是过关的,除了中场的一两个失误造成个别威胁外,他们的快速反击被我们遏制了。进攻的问题突出反映在中场对前场的支持不够,我现在打4312,三个中场上不去,前面三个人就显得人数不够了。”

  吴金贵透露说,赛前他已经想到过要来个大手术,通过增加进攻人数来给对手更大的压力。“但是我稍微有些犹豫。一般说来,上一场胜利的阵容是很少变化的,现在看来,今天这个平局可以让我彻底下决心解放中场,在现有攻势足球的基础上打出更具攻势的足球,这是唯一的办法。”

  吴金贵设想,如果申花队两个边路能够拉开、下底、起球,中路的头球优势就更能发挥出来了,后排的中场队员也能及时插上来了。“这四场球让我们更加清醒地认识到中超的残酷,比赛本来是冲着3分去的,但我们的对手只想要1分,所以我们只有加大进攻力度,让中场给前场更多的支持,争取把我们进攻的局面彻底打开。”

  “必须获胜的压力每场都会有,现在我们只能采用一切手段来化解这种压力,在心态上帮助队员们超越自我,破釜沉舟。四场球我们都没有输,但我们的确需要更多的进球,来把失去的分数追回来。”吴金贵更愿意把“主场三连平”看作一个新的起点,“还好联赛才刚刚开始,我们并没有被领头羊拉开很多。”

  (本报记者 杜旻)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38,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