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回顾上海德比经典战役 昔日情仇争如今激情难在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31日03:0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30日,上海滩第14场德比大战终于落下帏幕,上海申花与上海联城最终苦战90分钟,以0-0的比分握手言和,也创造了自02赛季首场德比大战后首场没有进球的德比大战,会想起昔日的上海滩德比,02年德比祁宏。吴承瑛等人赛后疯狂庆祝给无数上海球迷陷入深深的沉思山中,03年张玉宁完成帽子戏法后的怒吼给我们带来过感动,“德比大战”一词似乎从一开始就代表着激情,上海滩的三支球队也给我奉献了很多场精彩的比赛,让我们度过了数次激动的夜晚。

  时间:2002年3月9日

  地点:上海虹口体育场

  对阵:上海申花0-2上海中远

  关键字:江湖情仇

回顾上海德比经典战役昔日情仇争如今激情难在
范志毅当年神勇

  02赛季开赛前,一个新有名词流行在中超的赛场上,那就是德比大战,昔日尽管广东、辽宁都曾出现过多次球队同时征战顶级联赛,但在上海中远升级后,连续花重金签下昔日申花队的大将,大有要与申花在上海滩一比高下的事态,而巧合的是,两支球队在联赛中的第一次交手就是在第一轮,在媒体的渲染下,几乎全国的球迷都在期待着3月9日这一天,盼望着德比战的到来,想亲眼看看“德比大战”这个中国足坛的新生事物。

  随着祁宏、申思、成耀东等人加盟中远,给予本场比赛更多的意义,双方的主教练也自然清楚这场比赛的含义,早在比赛前,就早已下达了必杀令,这一天很快到来了,总共又近4万名球迷涌入了上海虹口体育场,比赛刚刚开始,就似乎带着浓厚的火药味,申花队几位球员的防守动作有些过大招来了对方的不满,险些导致比赛的中断,中远队的王云、周毅在也因防守动作过大在上半场就吃到了黄牌,但令所有球迷没有想到的是,率先在比赛中进球的居然是上海滩的新军中远队,比赛进行到47分钟的时候,中远队的外援阿尔西诺禁区内接到祁宏的传球拔脚怒射,率先破门,随后仅仅过了十几分钟,中远队再次由沈晗锦上添花,将领先优势扩大到了两球。

  尽管申花队在随后的比赛中大举反攻,但始终没能攻破中远的防线,最终无奈的接受了0-2的结果,国内赛场首次真正意义上的德比大战就是这样一个意外的结果,不仅输掉了联赛的首轮比赛,也输掉了上海滩首场德比大战,甚至在接下来很长时间内都未能走出这个阴影,而中远凭借着这场比赛的胜利,也极大的提高了自信新,甚至在随后的德比大战中取得三连胜,另外这场比赛值得注意的是,祁宏、申思、成耀东这些昔日申花的大将,在代表中远队取得了这场胜利后每个人的脸上似乎后流露出了一种机极其兴奋的表情,联想到赛前爆出与徐根宝的种种传闻,使得这场比赛对于他们来说又多了一丝复仇的味道,可以讲,这场比赛出了德比外,还有一个其它的因素左右着比赛,那就是情仇。

  时间:2003年11月9日

  地点:上海虹口足球场体育场

  对阵:上海申花4-1上海中远

  关键字:巅峰对决

回顾上海德比经典战役昔日情仇争如今激情难在
张玉宁上演帽子戏法

  2003年的11月9日,上海滩迎来了他们第四次的德比大战,当时的情况极其复杂,上海申花积46分排在积分榜的首位,“小兄弟”上海中远以45分排在积分榜的第二,联赛已经仅仅剩下最后几轮,这场比赛很可能将左右联赛冠军最后的归属,因此重要性不言而喻,赛前曾传闻当时中远俱乐部的老板将会携带重金亲赴现场,随时准备“犒劳”弟兄们,而另外,成耀东与吴金贵作为近年来上海足坛或是中国足坛少有的少壮派教头,他们之间的对决也是本场比赛另外一大看点,毕竟两支球队不论谁最终获胜,中国足坛都有可能涌现出一位历史上最为年轻的教头。

  在这种背景下,比赛开始了,担任这场比赛的主裁判是著名的金哨陆俊,比赛一开始,申花队就大举压上进攻,而中远也并不示弱,频频利用中场的细腻配合威胁着申花的大门,比赛的第一个进球出现在第32分钟,申花队张玉宁在禁区外接到队友传球后拔脚怒射,皮球直接飞入了江津把守的大门,为申花队取得了领先,进球后场边的吴金贵也兴奋的挥了一下自己的拳头,似乎这里进球更加坚定了他心中的信心,果不其然,对于中远来说,随后的15分钟犹如噩梦一般,他们的大门再度被两次轰开,进球的是张玉宁与外援佩特科维奇,尽管在这期间奎瓦斯曾经攻入一球,但场边的球迷心中都很清楚没,中远队早已大势已去,比赛进行到74分钟的时候张玉宁的再次进球讲比分锁定在4-1的比分上,用自己的一个帽子戏法为申花带来了首场德比战胜利,更准确的说是一个联赛冠军。

  再这之前,中远曾经连续三次取得德比战的胜利,但或许这三场加起来也无法弥补这一场比赛的失败,最终联赛结束时以4分之差排在联赛第二,失去了有史以来距离联赛冠军最近的一次。

  时间:2004年10月17日

  地点:虹口足球场

  对阵:上海申花3-2上海中远

  关键字:遭到攻击 金哨险些罢哨

回顾上海德比经典战役昔日情仇争如今激情难在
德比上演闹剧

  自从02赛季首轮比赛到今天,在上海滩进行的德比大战总共有13场,但还从未有那场比赛如同这场如此火爆,申花队在这场比赛中总共有两名球员被主裁判红牌罚下。这场比赛是两支球队在中超元年的第二场德比战,也是历史上的第七场德比战。对于当时而言,两支球员战绩平平,这场比赛的结果对于双方都很非常关键。主场作战的上海申花队不久前刚刚换帅,这也是新帅涅波上任后的首场正式比赛,尽管张玉宁因伤缺阵,但是申花队仍志在全取三分。而国际队在上轮击败天津康师傅队后实现第二阶段闯入前六名的目标,本周做客虹口足球场,他们也渴望能够掀翻自己的“老大哥”。

  比赛进行的非常激烈,马丁内斯在第15分钟时帮助申花队打破僵局,随后十几分钟后马丁内斯梅开二度,但本场比赛真正的焦点却出现在中场休息的时候,传闻在中场休息时中远队的老板王国林曾向联赛部主任郎效农在电话中表达了对主裁判判罚的不满,不过从郎效农那里并没有得到满意的答复,可能也因此爆发了随后在裁判休息室的通道中,王国林与金哨陆俊上演了那场的“全武行”,也因此险些引发了陆俊罢哨时间。而在比赛临近结束时出现了双方球员集体群殴的现场,这场比赛注定了不平凡。

  时间:2006年3月30日

  地点:虹口足球场

  对阵:上海申花0-0上海联城

  关键字:冷淡

回顾上海德比经典战役昔日情仇争如今激情难在
虹口上演新德比

  转眼间,上海德比已经进入了第四的念头,由于国内赛场近几年市场的萧条,加之球迷们在经历了无数的激情之后似乎对于“德比”这一词多少有些淡化了,似乎缺少了往日的那场吸引力,尽管这样,昨天这场德比大战依然心吸引了2万多名球迷前去现场观战,然而令人遗憾的是,90分钟内双方居然都没能取得一个进球,最终以0-0这样一个尴尬比分结束了上海滩历史上第13次德比大战,看台上也已经看不到昔日常见的火焰,甚至就连比赛中也很少出现昔日火爆的场面,或许正如主教练再赛前接受采访时表示那样,“这仅仅是一场联赛”的确,失去了激情后的德比,仅仅是一场联赛而已。

  (谈心)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67,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