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四大前锋难填进球空白 人才济济背后藏深重危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31日02:40 东方体育日报

  本报记者 赵新明

  拉米雷斯,郜林,张玉宁,谢晖……昨天与联城的德比战,申花用尽了18人名单中的所有前锋人选,却始终无法敲开对手的大门。到底是前锋的能力不行,还是别的什么环节出了问题?无论如何,申花队确实到了该好好审视一下自己进攻能力的时候了。

  这轮比赛之后,4战1胜3平积6分的申花队,在整个中超联赛当中位居第五。3个失球,让申花成为了联赛中丢球第二少的球队,但4球的进球数却只能在十五支球队中排第八位。申花队中,目前进球最多的,是进两球的外援前腰尤万诺维奇,而五大前锋之中,拉米雷斯是唯一一个取得过进球的人。昨天比赛结束后的新闻发布会上,吴金贵也主动谈到了球队目前进攻存在的问题,在他看来,在申花还没有遇到联赛一流强队的前提下,解决球队的攻击力低下的问题已经变得迫在眉睫。

  “今天的比赛双方都打出了应有的水平,从这场比赛我们也可以看到联城中邦队顽强的防守,在前四轮得到这样的成绩也是应该的。对我们队来说,有一个新的课题就是很多队都会进行这样顽强的收缩式防守。”吴金贵这样表示,“对于我们来说,每一场比赛的进攻肯定都会显得非常的困难。我想接下来我们肯定要在任意球定位球上面多下功夫,争取在这上面取得优势,以后能够敲开多一些球队的大门。”

  虽然看似人才济济,但

申花进攻目前存在的一个问题便是缺乏速度,而这个速度不仅体现在单个前锋的推进速度上,更表现在整体进攻的推动上。整场比赛,不论是外援拉米雷斯还是郜林、张玉宁、谢晖,申花的进攻都明显缺乏冲击性和持续性,几次不错的前场攻击机会,也都或多或少地因为速度问题而白白流失。相比之下,下半场替换上场的张玉宁的表现,相对令吴金贵感到满意。“张玉宁今天表现非常不错,他上场之后给对方造成的威胁要比郜林大得多,这丰富了申花未来的进攻方式。”

  德比虽然已经成为过去式,但相关的问题却依然遗留着。一支球队,固然需要一个和谐的整体,却决不是以牺牲攻击力作为代价。显然,在人员配置以及战术组合上面,申花面前还有一段艰难的路要走。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43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