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心虚胆小鬼成恐怖魔鬼 比喻落空吴冀南扫兴而回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31日02:32 东方体育日报

  本报记者 赵新明

  不到半个小时的时间里,涌进两万多人虹口足球场硝烟散尽。休息室的通道里,披着长大衣的吴冀南大口地吸着手里的烟,嘴里吐出的每一个烟圈都是他的一份惆怅。“呆会儿就别打我手机了,天天打电话,今天晚上就让我清静一点吧……”

  这本是一场让申花名利双收的比赛,至少在俱乐部先前的设想中是这样。昨天下午的准备会,吴冀南曾经向球队明确地表达过本场比赛的目标,那就是全取三分,赢下德比。“晚上的比赛,我希望你们把联城当中邦打。你们要清楚,你们面前的这支球队,名字叫联城,但实际上就是去年的那支中邦队。一个教练能给球队带来一些变化,但不可能从根本上改变这支球队的实力。我们去年和中邦打过多少场球?四场吧!我们赢了其中的三场,论实力来讲,中邦肯定不及我们申花队,所以我们只要放平心态打,拿下比赛是很正常的事情。”

  比赛前的几天,联城队的声势一度很大,其中内容既包括了50万美圆的悬赏,也含盖了去年联城力邀吴金贵加盟的那一段小插曲。吴冀南昨天下午也第一次在球队面前打开了话匣子。“这几天,大家在外面可能也听到了联城队的一些新闻,这其中有一些还是专门针对我们球队内部的。在我看来,这些都是对手的攻心战术,是用来扰乱我们的。”一边说,吴冀南一边加强了自己的语气。

  “给我的感觉就像是胆小鬼晚上在田间小路走路,边吹口哨,边给自己壮胆。实质是什么?心虚。结果是什么?把我们的票房炒上去了。在这里,我可以向大家通报一下,这场球,我们的票房是两万张,一部分我还是通过加印才解决的。所以,你们当中有些人问我要票,我没给,实在是因为我这里也没有票了……说那么多,目的只有一个,大家不要受外界因素干扰,只管专心踢球。”

  昨天晚上的比赛,坐在主席台上的吴冀南显得有些形单影只,因为公务缠身,俱乐部的几位董事都不在上海。另一方面,吴冀南本人也显然很希望能在比赛结束后的第一时间,给几位董事传去德比胜利的捷报,但无奈的是,比赛的结果最终没有能成全他的心愿。

  比赛结束之后,吴冀南并没有进到球队的休息室里,而是一个劲儿地在通道里抽烟。比赛结果,已是既成事实,对于期间产生过的一些争议,他也没有再纠缠的兴趣。“李玮峰的那个球,我坐着的角度看不太清楚,听别人说,是一个明显的越位,但那是不是都已经不重要了。比赛结果已经是这样,你不可能再去更改,如果因为这个判罚,再去和裁判争的话,受到什么处罚,就更加得不偿失了。”

  吴冀南比喻中的“胆小鬼”,成功地逃离了

申花的魔鬼主场。或许“魔鬼”二字,之于如今虹口早已经不再贴切,在现在结束的三场主场联赛中,申花无一例外地取得了平局,这或许让包括吴冀南在内的申花上下最胸闷的事情。旁人的一句冷语,俨然是对现实的讽刺,“来了三次都是平局,不知道以后是不是还要来虹口看球了……”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43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