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朱骏二字短信亮出态度 老卡直率真言让申花吐血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31日01:2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昨晚,中超联赛第4轮的焦点战役申花与联城的上海同城德比战在虹口体育场激情上演。两队经过90分钟的斗志斗勇,最终上海申花与上海联城0比0互交白卷。

  一场浓郁的德比大战,虹口体育场的上座率高达九成以上,让人不禁回到了几年前的申花、国际的德比。气氛足够浓烈了,对于申花来说,唯一遗憾的就是没有在全场占优的主场拿下联城,虽然在运动员的出场通道里,李玮峰激情拥吻老朋友堤亚戈,但申花联城始
终注定只能是对手,赛后申花弃将卞军不无嘲讽地表示:“联城是蚂蚁,申花就是大象,今天的蚂蚁和大象的比赛中,蚂蚁能够逼大象就已经算是胜利了。”

  教练斗法 平局继续轻蔑

  按照两队的实力分析,

申花队显然要高出联城一筹,何况这场比赛还是申花的主场,取胜的压力自然摆在了他们肩头。全场比赛,申花队都占据了比赛主动,不过最后比较有威胁的射门还是来自于联城队,上半时临近结束的时候,姜坤一脚直接任意球打在了球门门柱弹出。全场比赛,申花队表现最为抢眼的前锋还是张玉宁,不过进球最终与申花队无缘,当然,联城成功的拿到了一分。赛前经历了“教练门”事件的吴金贵出现在比赛的新闻发布会现场时脸色并不怎么好看,一方面是这个赛季球队糟糕的开局,另外一方面则是因为联城赛后张狂的笑容。联城队主帅卡洛斯丝毫不隐讳自己的想法,他直率地表示:“我们今天的比赛可以说是激动人心的,然而没有进球是有点遗憾的,但我是把这场平局当胜利对待。”老卡这样的说法,无疑会让申花队上下“吐血”的。

  事实上,一场平局之后,轻蔑的感觉是在两位教练的话语里继续着。申花主帅吴金贵在赛后虽然承认:“申花今天遭遇了对手最顽强的防守”,但同时吴指导也表示:“中超中很多球队都在遇到申花的时候采取防守战术,这也让申花在进攻的时候遇到了很多的困难。”吴指导这翻话的弦外之音很清楚就是很多弱队在遇到强大的对手的时候,采取的就是9个人站在禁区线上的无赖足球。

  新人故人 感慨德比

  虽然战成了平局,不过两队的口水战在赛后升级。今年年初从申花队转到联城踢球的卞军表示:“如果我们是蚂蚁的话,那么人家就是大象,我们逼平了大象怎么也算是不小的胜利吧。”终场的时候,卞军在门线上挡出了谢晖头球攻门,在旧主面前出了一口恶气。当然经历过很多次德比战的卞军,昨晚赛后也不无感叹地表示:“德比大战总是很特殊,这样的比赛其实并不好踢”。

  申花队中的李玮峰是今年第一次踢上海滩德比,他赛后表示:“今天很遗憾,如果能应赢下这场比赛的话,就是完美了。今天现场的气氛几乎让我们队的每一次进攻都充满了德比的味道。全场基本上都是我们的蓝色申花球迷,好像回到了02、03赛季德比的时候,我整场比赛都在享受足球带给自己的快乐,来到上海之后我一直在享受这种快乐,足球之外的干扰一点有没有,这场比赛足以让人难忘。”不过李玮峰还是认为申花对于对手来说绝对是强大的:“今天对手就那么一个机会,我们则占据了主动,没进球可能还是和心态有关。”

  一场平局,给上海滩昨夜的德比留下些须遗憾,吴金贵和卡洛斯之间,以及申花和联城之间的恩怨只能留到下一次德比中再分高下了。唯一值得庆幸的或许只有联城老板朱骏从香港发回的那条短信:“重奖”。

  (小尤)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51,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