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吴金贵遗憾背后亦有大收获 找到进攻乏力关键原因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31日00:2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在上海申花主教练吴金贵内心深处,始终拒绝把同上海联城的比赛看作“上海德比”。吴金贵至今清楚的记得自已在末代甲A带领上海申花在一场事关联赛冠军的德比中大胜上海国际,同样是在那场比赛中,张玉宁上演帽子戏法。“说心里话,在主教练的位置上,同联城的比赛我是第一次,和以前的德比对手上海国际来说,感觉联城没有国际那么亲切了。对于申花来说,今天这场比赛,打平非常简单,但是在进攻上,我们还缺少速度,不过,张玉宁上场之后,我们的进攻开始有威胁了。”赛后在接受新浪体育访问时,吴金贵
这样总结本场所谓的“上海德比”。

  早在本场比赛开始之前,联城主帅卡洛斯曾数次出语挑衅吴金贵,表示要给

申花一个惊喜。当然,吴金贵同样丝毫不示弱,表示希望卡洛斯同申花对攻。比赛开始之前,卡洛斯出人意料的将“德比福将”杨林放在替补席上,选择张效瑞和迪亚戈出任前锋,看来巴西老头显然不希望被对手看扁。对于卡洛斯大胆的人员安排,吴金贵笑着对笔者表示,老头这一招自已赛前已经考虑到了,他并没占到任何便宜。联城全场比赛除了上半场有两次不错的射门外,并未给申花带来其他威胁。至于下半场,联城在迪亚戈下场之后,他们开始全面收缩防守,中后场囤积了大量防守人员,给申花的进攻带来相当大的麻烦。

  上海联城在巴西人迪亚戈上场的上半场里同样未能占据优势。以上半场30分钟时间内的双方数据对比来看,申花队控球率达到了62%,联城队只有38%;传球成功率方面,申花60%,联城40%;进攻主导率申花77%,联城23%;射门,申花6次 联城2次;有效射门申花2次 联城1次。

  从半场比赛的

技术统计来看,申花队占据明显的优势。不过,上半场最有威胁的射门却来自联城。第43分钟,联城队在前场获得直接任意球的机会。姜坤主罚的球无论角度还是力量都很刁钻,皮球重重地砸在了球门左侧门柱上,差点得分。反观申花,尽管进攻的主导率优势比较明显,但是,暂时还没有找到破密集防守的有效策略。

  谈到这一点,吴金贵丝毫不避讳申花本场进攻缺乏有效的进攻手段,“这场比赛可以看到联城中邦队中后场顽强的防守,此外,他们的反击也有一定的特点,在前四轮得到这样的成绩也是应该的。对于申花来说,有一个新的课题就是,今年的联赛中很多球队都会进行这样顽强的收缩防守,我们每一场比赛的进攻肯定都会显得非常的困难。接下来肯定要在任意球定位球上面多下功夫,争取在这上面取得优势。周末客场同深圳队的比赛,我们肯定还会碰到更加复杂的情况,上海联城算是给我们的进攻手段提了个醒。”

  除了在对方密集防守下进攻办法不多外,对于申花对今天的表现,吴金贵今天还有一点不是特别满意。整场比赛,不论是外援拉米雷斯还是郜林、张玉宁、谢晖,申花的进攻缺少速度,比赛中有几次不错的前场攻击机会,到最后一刻,因为速度未能很好的把握,中场由于人数上的劣势,对前场的支援也不是太多,这将是申花今后进攻训练中特别需要注意改进的地方。不过,张玉宁在摆脱伤病之后,表现出的状态令吴金贵比较满意,“张玉宁今天表现非常不错,他上场之后给对方造成的威胁要比郜林大得多,这将极大丰富申花未来的进攻方式。下半场在迪亚戈下场之后,我要求李玮峰和杜威经常前插,两人今天的表现较之以往有了很大进步。”

  主场被整体实力弱于自已的同城对手逼平,吴金贵言语之间并不沮丧,“一场比赛并不能说明什么,申花今年的联赛目标依然不会改变,接下来最重要的就是准备周末客场同深圳的比赛。”(何醒)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38,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