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中超第4轮述评:反戈一击看弃将 黑马脱缰震豪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30日22:1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中超进行到第四轮,最大的看点竟然是当轮中超弃将的反戈一击!大部分比赛中都上演着昔日弃将同旧主之间激烈竞争的故事,这些弃将往往更加神勇,比较典型的有山东鲁能的郑智、李雷雷,以及厦门蓝狮的安琦等。此外联城在逼平申花之后目前依旧居中超第二的位置,成为前四轮比赛中最大的黑马。

  中超弃将反戈一击奏效

  本轮的大部分比赛都演绎着弃将对旧主反戈一击的故事。最典型的应该是山东鲁能对深圳金威,郑智和李雷雷曾经是前深圳健力宝的标志性人物,也都是国家队的绝对主力,转到山东鲁能面对旧主发挥相当神勇,郑智包揽了本队的两个入球,而李雷雷的高扑低挡也化解了深圳队的几次有威胁进攻,面对这样的结局,深圳队的感觉只能是苦涩。

  今晚的焦点比赛中,上海

申花迎战上海联城,吴伟超从联城投奔申花,而联城中前申花弃将有卞军、祁宏等球员,双方可以称得上是斩不断理还乱的关系。联城队中,卞军是主力球员,他在后防线上的稳固防守为逼平申花起到相当大作用,而祁宏也出场30多分钟。

  另外一个经典例子是大连实德对厦门蓝狮,安琦曾经是大连队的主力门将,几经周折转到厦门蓝狮之后,非常珍惜自己来之不易的重新延续的职业球员生涯,在全场比赛中几乎成为本队最优秀的球员,在最后一道防线上阻挡住大连队多次有威胁进攻。邹侑根虽然是前四川冠城球员,隶属关系也在大连实德,但在本赛季初,大连实德并未留他,而他在这场比赛中的表现也是相当优秀,真正发挥出自己最大的潜力。

  其他几场比赛中也有类似的现象,比如说西安国际对沈阳金德,上场的曲楠男和杜苹都是前沈阳金德球员,没上场的阿尤也是前沈阳金德球员。而西安国际的最早前身是上海浦东,当年的主教练霍顿目前正是沈阳金德主教练,而目前西安国际队中包括李彦等几名球员也都是霍顿在出任国奥队和国家队主教练时的弟子,此番这些球员真可以称得上是绝地大反击,面对旧日球队及旧日恩师丝毫未留情面,三球狂胜对手。

  此外,武汉光谷对北京现代比赛中,武汉队首发主力张辛昕曾经是北京球员,在2001年九运会上还在北京队中出任主力前锋。而辽宁对长春亚泰的比赛中更是值得关注,亚泰队中杜震宇、姜鹏翔、高健、曹添堡、王睿等多名球员都是正宗沈阳籍球员,当年曾经是辽宁队的一个梯队,后来被打包卖到长春亚泰俱乐部。

  联城黑马脱缰震豪强

  前四轮比赛中,联城依旧是最大的黑马,虽然积分上仅比山东

鲁能少1分而列第二位,但看一看前面的对手就可以为他们的成绩而感到骄傲。四场比赛中,对手上海申花、山东鲁能是争冠队伍,北京现代和西安国际和也是中游队伍中佼佼者,最难能可贵的是联城在前四轮比赛中赛程相当不利,竟然有三个客场,而客场胜北京,以及主场狂胜山东的比赛都可以称得上是经典之作。

  今天晚上逼平上海申花的比赛依旧可圈可点,在整场比赛的场面上联城并不占优势,但把握机会的能力显然更强,上半场姜坤任意球打门柱,以及高万国门前抢点失之交臂的镜头都令人记忆颇深。

  从一支保级弱旅变为战术素质相当高的队伍,“狼王”卡洛斯的确可以称得上是功不可没,而联城前四轮的表现也可以称得上是威震豪强。目前中超联赛中最受人关注的三支争冠队伍就是大连、山东和申花,但联城在战罢四轮之后,积8分远远高于大连和申花,大连即使补赛胜也仅仅是7分。与山东鲁能虽然相差1分,但5-1的那场比赛还可以称得上是历历在目,后面的比赛中联城如何走向还无法预料,但在前四轮上的壮举还是足以令人回味。

  目前15支队伍中,只有联城、天津和申花还没输过球,但申花的不败含金量最低,是1胜3平,天津2胜1平但少赛一场,后面的比赛还很难料,而联城去年还是升班马并且居中超末游,本赛季初却发生了脱胎换骨的变化,令人无法不惊叹!

  (艾祺)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5,2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