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激情上海德比0-0互交白卷 黑马联城高居中超次席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30日21:29 新浪体育
激情上海德比0-0互交白卷黑马联城高居中超次席
姜坤弧线中门柱瞬间 (点击看大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30日晚,中超联赛第4轮的焦点战役申花与联城的上海同城德比战在虹口体育场激情上演。两队经过90分钟的斗志斗勇,最终上海申花与上海联城互交白卷,至此申花新赛季3个主场未尝胜迹。

  由于上轮联赛申花赢得新赛季首场胜利、联城也出人意料的5-1屠戮“中国皇马”鲁能,使得这次德比更加引人关注。而朱骏创中国足坛先例的50万美金赢球奖金令德比更富激情与血性。2万多名球迷到现场为双方助威[视频]。在申花首发阵容中,吴金贵重新祭出“威峰组合”,锋线上拿球能力更强的郜林顶替谢晖与拉姆雷斯组成双箭头。而联城依旧他们的看家本领稳守反击。

  随着主裁冯文强一声哨响,上海滩德比拉开了战幕。比赛伊始就进入高潮,申花门将刘云飞在掩护球出底线时险些被张效瑞断球。申花队随即发动快攻,孙祥的精确长传送到拉姆雷斯脚下,后者顺势趟过联城最后一名防守队员张然,形成单刀之势[视频],幸好王大雷及时出击将球挡出底线。肖战波之后的角球直接转向球门,可惜稍稍高出横梁。

  比赛很快进入申花攻联城守的态势,但申花前场球员过多的停球失误使得比赛趋于平淡。直到第19分钟,申花队前场连续5次不停顿传球,由后插上的李毅男在禁区外围突施冷箭。皮球擦拄而出。第21分钟,联城队获得破门良机,张效瑞和刘志青在左边路打出二过二配合后起左脚传中,高万国禁区中央无人盯防将球打飞[视频] 。

  场上的火药味随着比赛的进行越来越浓。张效瑞[视频]、堤亚戈先后因为受伤下场接受治疗。而场边联城主帅卡洛斯频频对主裁的判罚表示不满。

  第25分钟,郑科伟右路突破德拉尔多被拉倒。申花队右侧靠近角球区获得任意球,肖战波机敏地低平球传入禁区,郜林回身扫射偏出。本场比赛联城队对申花队的头球盯防的非常紧,申花多次角球机会效果均不理想。

  第43分钟,杜威对堤亚戈犯规,联城队在离申花队大门30米左右处获得任意球,姜坤右脚罚出旋转极强的香蕉球,皮球击中申花队球门右侧立柱弹回[视频] ,肖战波赶紧大脚解围。

  下半场联城队率先作出调整,杨林替下有伤的堤亚戈。第47分钟,肖战波前场任意球直吊禁区,郜林在底线附近将球摆回门前,德拉尔多赶在杜威之前头球解围。

  由于申花中场发动机尤万被联城队长常琳牢牢定死。吴金贵同时换上孙吉和张玉宁,将进攻重心转移到两边。这也是张玉宁本赛季第一次登场亮相。卡洛斯也不示弱,祁宏[视频] 和雷纳托领命出场。双方主帅对比赛的求胜欲望可见一斑。

  第69分钟,尤万穿档过了常琳,赶在德拉尔多补位前横敲中路的张玉宁,后者左脚射门软弱无力[视频] 。仅仅一分钟后,郑科伟中场断球分给右侧的尤万,尤万反向传球门后点,张玉宁鱼跃冲顶,球稍偏出界。

  第83分钟,张玉宁和尤万在中路连续撞墙式配合,后者外脚背分给李玮锋,李玮锋射门将球打进,可惜边裁早已举旗示意越位在先,进球无效[视频] 。第86分钟,谢晖后点连续2次头球攻门分别被卞军和王大雷化解。伤停补时长达5分钟,但申花队一次次后场高吊禁区均无功而返。最终,新赛季的第一场德比以平局收场。

  上海申花出场阵容(442):22-刘云飞;23-李玮峰,4-李毅男,5-杜威,14-孙祥; 7-肖战波,18-郑科伟,16-于涛(57’孙吉),11-尤万;9-拉姆雷斯(81’谢晖),29-郜林(57’张玉宁)

  上海联城出场阵容(352):1-王大雷,33-卞军,12-张然,5-德拉尔多;6-刘志青,4-常琳,15-赵志鹏,7-高万国(61’38-雷纳托),21-姜坤,11-张效瑞(61’10-祁宏);8-蒂亚戈(46’杨林)

  (风之子)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43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