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国安抱怨高薪外援没用 邱忠辉赞郑斌任意球世界级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30日13:42 法制晚报

  本报讯(记者周超)1比1,北京国安队昨晚在丰体被武汉光谷队逼平。由于两个主场不能赢得比赛,国安队里弥漫着对前锋线的不满,外援科内塞是被埋怨的对象,大家开始怀念耶利奇。

  由于科内塞是国安买断的球员,加上给予了相当丰厚的薪水,他一个人的年薪相当于国安队其他10个首发队员的总和。

  这样一名本应该当大梁的外援的表现却不能让主教练沈祥福感到满意,他说:“我们的防守不错,但是在进攻上却解决得并不好。”

  在最近两场比赛中,沈祥福都在中场休息后就将科内塞换下了场,一名不能打满90分钟的外援显然对于国安队来说是太奢侈了。“我真不明白他有什么用。”一名国安队员在比赛后发着牢骚,“他不进禁区射门,就是把球从左边带到右边,再从右边带到左边,然后再分一脚球,不射门叫什么前锋?”

  某年轻球员说:“前面就高大卫一个人在顶,他一个人再牛也干不过对方的三个后卫,这球怎么踢?”

  一名主力告诉记者:“他防守不成,转身向里抹的那一下不如耶利奇。”

  关注·焦点人物

  邱忠辉称赞郑斌任意球水平

  “那球绝对世界级”

  “谁犯的规啊?”走下赛场,几名队员互相打听着那个打“飞”60万主场奖金的任意球。比赛进行到第76分钟,吉奥森接应右路传球后转身向禁区切入,穆萨防守中有推人动作被判犯规,结果被郑斌利用任意球扳平比分。

  “郑斌有这么一脚任意球,就不该犯规。”国安队员懊悔着。一直站在门后看的替补邱忠辉是郑斌的前队友,他评价说:“郑斌的这个进球绝对是世界级的,过了人墙正好贴着门框进去,而且距离这么短能搓起来,很不容易。” 文/记者周超

  关注·队员反应

  以往在工体见谁灭谁现在见谁都不赢

  主场龙成虫队员犯嘀咕

  “真不知道这究竟是怎么了?以前我们是主场龙,见谁灭谁,到了工体他们的脚都发抖。”被武汉队抢得1分,国安队的一名球员在回休息室的路上嘟囔着。

  细心的球迷发现在比赛中国安队员们穿的不是白多绿少的新款主场

球衣,而是绿多白少的客场队服,这身衣服基本上和过去的国安队服很接近。

  比赛开始4分钟,陶伟就在禁区外一脚漂亮的任意球攻破了武汉队的大门。

  很快就领先,让球迷的心气很高,寒风把一个黑塑料袋刮到对方禁区内,一帮人在看台上起哄。

  但好景不长,领先对手70多分钟后,对手凭借郑斌的任意球破门,双方最终战成1比1。自从到丰体后,“御林军”还未获得胜利。

  国安的副董事长罗宁由于有工作,比赛开始后30分钟才抵达丰台体育中心,坐上看台,国安队已经1比0领先了。

  得知是陶伟进的球,罗总又高兴又遗憾,但他怎么也没想到最后还是同胜利无缘。

  “对武汉这样的球队只进一个绝对不够。”一名球员略显沮丧、半开玩笑地说。

  文/记者周超

  关注·球场服务

  专车接送958延长运营时间

  30分钟球迷回家

  昨晚9点20分,国安队和武汉队的比赛结束后,1.8万名球迷涌出了丰台体育中心。

  公交公司提供的10辆大通道汽车早已经在东门和北门外就位,在保安的协助下球迷上车赶往五棵松地铁站。而其余球迷则开着自己的车或者走路到岳各庄桥附近的公共汽车站去找车。

  在丰台体育场东门外的车站,两名公交工作人员在进行指挥,原本晚9点就结束运营的958路公共汽车延长了运营时间,把向北京游乐园、天坛方向的球迷送回了家。

  到9点50分,记者看到除了在周边一些餐馆用餐的球迷外,丰台体育中心附近的道路上只剩下遛狗的居民。 文/记者周超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66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