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王大雷将全新发型亮相 三将已提前赶赴国青报到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30日11:23 足球-劲体育

  记者裴力上海报道 远在青浦区华新镇的联城基地终于在28日闻到了一丝德比的味道。27日晚上,联城老总朱骏前往香港公干,28日球队开始对记者封闭。

  联城队高层27日晚就打电话通知了媒体,第二天球队将开始封闭训练。不过,28日下午,仍然有一家没有接到通知的电视台记者赶往联城基地进行采访,不过他们被保安挡在了基地大门之外。双方经过多方交涉之后,联城俱乐部总经理傅鹏才最终决定,同意记者进
入基地拍摄10分钟的热身画面。

  按照俱乐部的说法,封闭训练是主教练卡洛斯的要求,不过,据了解,这仅仅是联城方面的托词而已,相对于俱乐部高层的谨慎和紧张,巴西人倒是非常放松。拍摄过程中,一名电视台记者还专程跟老卡打招呼,表示没有接到俱乐部的通知,此行多少有些唐突,但是卡洛斯居然完全不知情,大度地跟这位记者说:“拍吧,随便拍。战术上我们没有秘密。”

  值得一提的是,因为

申花方面把联城赛前适应场地的时间安排在了晚上8点到9点,考虑到归队太晚,联城方面希望时间提前,但是被虹口足球场方面拒绝。如此待遇让联城官员多少有点不忿。不过此事报到卡洛斯那里,巴西人倒是显得非常大度:“不让提前我们干脆不适应好了,反正虹口足球场的草皮比我们训练基地还好,不适应也没问题。”

  卡洛斯的轻松不仅体现在口头。最近两天球队的训练都以有球放松为主,基本上没有进行技战术合练。唯一的变化是,28日下午小范围分组对抗时,象征主力位置的黄背心不少都胡乱地穿在了替补队员身上,这一点与申花队的安排倒颇有异曲同工之妙。另外,联城队还将取消29日上午的训练,前往浦东参加一次商业活动。而如果不出意外,29日下午球队的训练肯定是强化定位球攻防。过去三场联赛,联城队打进的8个进球中,有4个是来自于定位球,成功率高达惊人的50%。“我们如果想战胜申花,恐怕还只能通过定位球找机会。”

  从训练氛围来看,联城上下都非常轻松,遛猴练习中,因为堤亚哥一个小小的传球失误,大家都能笑上半天。只有领队郭光琪时刻保持高度警惕,训练一结束,马上大声招呼队员穿上棉衣。“现在我们是防火防盗防感冒”,一名队员开玩笑说:“防止感冒的事情每次训练教练总要叮嘱几句。现在球队就这么点人,联赛密度又大,老卡最担心的就是非战斗性减员。”

  从采访的情况看,联城球员的压力确实比申花小得多。“赢一个够本,赢两个赚一个”,一名队员甚至这么来形容目前球队的情况,“输给申花又不丢人,反正这个赛季也没有目标,脚踩西瓜皮,打到哪里算哪里。”至于400万巨奖,球队内部目前还没有正式宣布过,“拿钱谁都想拿,但是能不能拿到又是另外一个问题。所以干脆不要去想,没准赢球的机会还更大一些。”

  对于德比战可能出现的异常情况,联城方面也完全不设防。“反正没有人问我要手机”,卞军开玩笑说:”我这种重点监控对象都没有人管,其他队员就更不用说了。”

  因为国青队集训,王林、王松和黄洁三位小将已经离队。主力门将王大雷虽然也在国青队的征召名单之列,但是俱乐部在与贾秀全沟通之后,最终决定留王大雷打完德比战再放人。为了迎接这场比赛,28日晚上,王大雷还专门请假前往青浦镇烫了一个新发型。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51,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