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申花不屑:打联城哪有感觉 他们玩的都是过时的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30日11:14 足球-劲体育

  记者姬宇阳上海报道 “我真的没有什么德比的感觉。”29日下午,当吴冀南在康桥基地观看申花训练的时候,你能很轻易地感受到他从里到外的轻松,吴冀南并没有经历过2002赛季最疯狂也是最激烈的上海德比,但是当三年后他作为申花老总,终于迎来一场很有悬念的上海德比大战之前,他的直觉却是,德比的气氛,并没有想象的那么浓烈。

  炒作吧,对中超有好处

  不仅仅是吴冀南,大多数申花队员,特别是那些经历过当年德比大战的球员,也同样感受不到德比来临前应该有的气氛。“当年德比之前,好像全上海都在关注这场比赛,但是现在,关注的人好像少了。”这是杜威的感觉。

  “媒体在炒这个比赛,我们不反对,我们觉得这对中超联赛有好处。”吴冀南在场边不断和记者开玩笑,看到一位记者抬脚踢球,吴冀南也笑着对他说道:“脚法不错,奖你三万美金。”这位

申花老总认为,德比的概念可以最大程度吸引上海球迷对于足球的重新关注,包括周四的这场比赛,在他看来,申花的主场球市有可能在这个晚上创造今年的最高纪录。

  有同样感受的还包括主教练吴金贵,在2003年那场巅峰德比之前,吴金贵把球队拉到东方绿舟进行封闭训练,赛前甚至没收了球员的手机。但是这一次,申花赛前的气氛却是相当随意,连续两天的战术训练都允许记者全程旁观。“气氛和当年相比差远了”吴金贵的回答同样直接:“既然是比赛我们就要全力以赴,但是我还是要祝贺联城队战胜了鲁能,他们也是上海球队,这样的比赛,他们也是为上海争光。”

  联城太小儿科了

  相比之联城高层在比赛前不断的豪言壮语,申花对此反应平淡,甚至可以说有些不屑。“联城玩的这些东西,是十几年前甲A的一些老板就玩过的,这些手段未免有点太小儿科了,而且这样做反倒会招来球迷的反感,不相信你们可以到周四比赛现场看看,你看看上海球迷到时候会支持谁,有些东西是钱买不来的,我们也觉得很奇怪,为什么中远曾经的那些教训,联城方面却不吸取呢。”

  同样找不到德比感觉的,还包括新内援李玮锋。“就是一场普通比赛,我真没什么特别感觉。我在埃弗顿队时,也经历过

利物浦的德比大战,但现在我们的感觉却没什么特别的,就是一场比赛,仅此而已。”

  找不到德比的感觉,并不表明申花获胜的欲望不强烈,吴金贵在闲聊时不止一次对记者说:“德比首先应该是精彩的比赛,如果我们的对手在比赛里把全部心思都放在防守上,那这样的德比真是没什么实际意义,所以我希望联城队能在这场比赛里打得积极一些,这才是球迷想要看到的。”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43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