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王宝山没底:下不下课俱乐部定 很多事不能左右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30日11:01 南方都市报

  尽管深足新上任的俱乐部副总李金生明确表示过,不会因为深圳队这几场球战绩不佳而让王宝山提前下课,俱乐部会给王宝山充足的时间。但近来深足俱乐部一系列的动荡,还是让坐在深足主帅位置上的王宝山有了一种如履薄冰的感觉。

  联赛第二轮客战国际,王宝山同球迷发生冲突,深足俱乐部开始对王宝山产生信任危机,而上轮主场0比4惨败给北京后,俱乐部把对王宝山的不信任落实到了具体行动上。先
是在他的身边安插了一个总教练和一个领队,然后再架空了对王宝山无限信任的孟庆森。负于山东后,前四轮深圳队一平三负,也是深圳队这几年历史上最为惨淡的开局。本场比赛失利后,王宝山开始正视“下课”这一话题,“我下不下课是俱乐部决定的事情,一支球队如果战绩不佳,俱乐部有权解雇主教练,我现在考虑的是,只要我一天是深圳队的主教练,我就会尽我最大的努力去带好这支球队。”

  一系列的变故,让王宝山一改赛季之初的洒脱与笃定。深圳队赛前半小时的热身,王宝山甚至没有出现在赛场上,而是由领队谢峰和助教牛洪利指挥球队,直到双方球员出场时,王宝山才满怀心事地走向教练席。尽管王宝山知道创造奇迹的可能微乎其微,但他还是非常渴望能够在比赛中逼平对手。这一点从王宝山赛前的排兵布阵就能看出,由于李毅的持续缺阵,他并没有像上轮那样用小将黄凤涛同外援丹尼尔搭档锋线,而是增加了隋东陆这名后卫,深圳队也并不多见地打起了451阵型。即使开场三分钟就丢了一球,但此时王宝山并没有灰心,在一次反击中,王宝山起身离开教练席,大声招呼小将张文钊压上助攻。此后,郑智再次攻破深圳队球门,失球后深圳队队长忻峰认为郑智犯规在先,同裁判争执并得到一张黄牌,此时王宝山第二次起身并走向边裁,不过他最终欲言又止。上半场进行30分钟后,王宝山示意谢峰带替补去热身,10分钟后,王宝山起身对朱永胜面授机宜,后者换下陆博飞,这是王宝山全场比赛最后一次起身。下半场,尽管深圳队的攻势有所起色,丹尼尔还多次给山东队防线制造威胁,但王宝山在比赛结束前再也未离开过教练席位。

  赛后,面对记者,王宝山露出了一个无奈的苦笑,“前五轮,我们的对手一个比一个强,所以这样的结果是意料之中的,我们的年轻球员在这么艰苦的比赛中得到了锻炼,我相信后面的比赛,深圳队会打得越来越好。”不过,对于自己能否继续以主帅身份带领深圳队渡过难关,王宝山心里却没底,“很多事情并不是我能左右的”。

  特派记者 魏必凡(本报济南电)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88,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