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鲁智深”上演无间道 鲁能胜利掩盖着的幕后戏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30日10:46 大众网-齐鲁晚报

  2∶0,看起来挺简单,只是深圳旧将郑智一推一射、李雷雷一扑一挡的功夫。不过,围绕着这场胜利,却上演了一出类似于“无间道”的幕后戏。

  雷雷伤势峰回路转

  “李雷雷有些轻伤。”鲁深之战前夜,鲁能俱乐部透出这样的口风。

  首先,对于职业球员来说,轻伤不下火线;其次,鲁能一向守口如瓶,一般不会向外界主动报料,更何况李雷雷还是一名主力球员,这应该属于球队的“备战机密”。

  所以,得到这样的消息,媒体的第一反应雷同∶李雷雷无法首发了。毕竟传言甚嚣尘上,而且图巴似乎也容忍不了90分钟被灌进5球的门将,一位队员比赛前夜向记者证实,“我不敢说雷雷肯定不上,但他坐板凳的可能性非常大。”

  但是,比赛开始后,李雷雷却站在了

泰山队球门前。比赛中,国门表现出色,两次精彩的扑救博得球迷掌声。看来,李雷雷不仅身体没伤,连“心伤”也痊愈了。对于国门的表现,主教练图巴有些得意地表示∶“队员身上有点轻伤是正常的情况,他完全可以比赛,今天(29日)没有失球,这是令人高兴的事情。”

  赛后,李雷雷只简单地说了句“比赛是完全按照图巴教练的意图执行的”,就快速走回休息室,但从他的脸上可以看出来,与联城队比赛时的“痛苦”已经烟消云散了。

  

鲁能“智取”深圳

  果然是鲁“智”深!鲁深之战,主角是郑智。

  鲁能遭遇深圳,本身就有很多看点,更何况中间还“夹”了一个郑智,一位从深圳队转会到鲁能的球员。去年4月17日,鲁深交锋,但郑智被陈永强盯得没脾气,最终双方互交白卷;去年双方第二次交锋打成2∶2,但郑智因伤缺阵。

  尽管认为联赛是个漫长过程,输赢都是正常的,但郑智承认,“输给联城,我们的压力很大。”所幸,大牌就是大牌,在这场不得不胜的比赛中,郑智站了出来,将“利剑”刺向了老东家。开场15分钟内,他的一推一射就把比分变成了2∶0。难怪深圳队主教练王宝山感叹∶“我们已经派人盯防郑智了,可是盯不住。”

  比赛结束后,郑智显得非常开心∶“我们非常渴望用一场胜利来回报球迷,今天(29日)做到了。”比赛前15分钟就梅开二度,但随后的时间里却难见郑智的人影,这是怎么回事?对于记者的疑问,郑智笑了∶“我也想时刻都站在大家能看见的地方啊,可是进了两个球后对手对我的防守很严密,而且我们已经领先了,所以也要注意一下整体防守。”

  本报记者 王健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31,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