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汉军打破九年京城必败历史 郑斌:射门就有预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30日10:35 武汉晚报

  汉网讯 郑斌真的爆发了!继上轮上演了“千里走单骑”后,昨晚又用一脚精彩的“圆月弯刀”为武汉队打破了九年京城必败的历史,赛后,郑斌笑得合不拢嘴,他打趣地对记者说:“这次和电影里一样,任意球直接破门,该算‘一球成名’了吧!”

  我最漂亮的

  进球

  谈到这场比赛,郑斌表示大家在赛前的斗志都很高涨。“1999年在北京的那场0:6我也经历过了,说实话,这些年来,每次和北京队交手,我都想赢他们。”郑斌说,此前他在杯赛中也曾在北京的主场进过球,但并没有帮助球队得分。“说实话,今天的这粒进球是我踢球生涯中进得最漂亮也是最爽的一粒进球,我回去都要好好看看录像,回味一下那个时刻。”

  我们应该赢球

  最后时刻扳平比分,郑斌仍显得不服气。他说:“其实今天的比赛我觉得更应该是我们队获胜,如果他们不是运气好,刚开场就‘混’了一个,我们就可能在北京迎来一场胜利。”郑斌表示,经过几轮比赛的磨合,现在

武汉队的中场组合越来越默契了,“说真的,能和这些队友一起踢球,我感到很开心,大家的特点相似,传起球来特别有感觉,你看今天北京队的中场,同样不是我们的对手,这说明我们这种打法还是很不错的,不过裴指导说得很对,这种技术型打法必须建立在作风凶狠的基础上。”

  射门时我有预感

  这是郑斌今年的第二粒进球,没有任何助跑,一脚弧线球直挂球门死角。“哈哈,说真的,射门时我有特别强的预感,这个球要进,等皮球飞出那道弧线后,我就知道,对方门将肯定救不了了。”当记者要郑斌比较一下这脚“圆月弯刀”和上场比赛的“走单骑”哪个更漂亮时,郑斌说:“我更喜欢今天这种进球的方式,一脚破门,特别有成就感。至于上次的那粒进球,我也很喜欢,不过我更愿意选择传球,毕竟长途奔袭不是我的强项,还是让吉奥森他们去发挥吧。”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57,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