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加强传中远射和个人突破 “新三板斧”伺候联城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30日10:06 体坛周报

  上海联城主场5比1狂胜山东鲁能,吴金贵在现场目睹了卡洛斯是如何导演的这一幕“惨剧”。联城9名队员收缩防守、留迪亚戈和张效瑞在前场反击的战术,给吴金贵留下了很深的印象。虽然考虑到联城队可能在周四出现一些人员调整,但是对于申花来说,如何破密集防守仍然是战术选择的首位。加强下底传中、远射和个人突破,将是申花队的三大招数。

  孙吉复出后,申花右路下底能力将有所提升。左路虽然孙祥仍然可能出现在边后卫
的位置,但是他也可以见机实施助攻。这对孪生兄弟将为申花打开边路的通道。在中路,申花队拥有路易斯和张玉宁等强力中锋的包抄,如果下底顺利,“双塔”很可能打破对方的铁桶阵。

  远射也是申花队到时候打破僵局的武器。申花拥有孙祥、肖战波、张玉宁和王珂等擅长远射的球员,周四的比赛,申花的球员们认为将采取更多的远射来考验对方的年轻门将王大雷。“上两次主场我们远射的次数并不多,周四对方肯定还是密集防守,这次应该多尝试一下远射。”一位主力球员说道。

  申花队去年主场3比0战胜联城的前身上海中邦队,如今已经从联城转投申花的吴伟超告诉记者,当时就是因为申花队开场1分钟就利用任意球得分,打乱了中邦队的赛前部署,“我们不得不开始进攻,这样防线暴露的问题也就越来越多。”吴伟超认为对付密集防守,定位球将起到关键作用。而利用前场队员在30米区域的突破,将是获得定位球的一大办法。因此,申花本场比赛将在中路的攻击线上使用一些能够控球的球员,比如刘易斯、伊万以及张玉宁等。

  至于防守方面,申花也作了仔细的准备。“我们必须把对方当作强队去打,不能有丝毫的松懈!”吴金贵要求队员们主动拼,“从前锋开始就要积极拼抢。”申花队目前中前场的攻击球员很多,但是愿意干“脏活”的很少。而从申花了解的情况看,联城的中场防守比较凶狠,申花在全力进攻的时候,主教练也将更加强调中场的防守。上一场表现得到吴金贵首肯的郑科伟,也很可能继续在中场扮演清道夫的角色,这样队长肖战波将有更多的精力进攻。

  在后防线上,虽然迪亚戈能力突出,但球队对用整体防守来对付一个迪亚戈还是有信心的。倒是对方的定位球在上一场比赛中显示了很大的威力,对此申花也将采取一些对应战术。比如后防线上,上一场没能首发的杜威将和李玮锋搭档中卫,这样增加球队的防空能力。

  申花队相信自己的实力足够战胜对手,但教练和队员都已经意识到,比赛将在90分钟里决出胜负,“不能期望一上来就吃掉对手!”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51,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