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德比战前球票已售两万张 吴金贵:对手一分也拿不到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30日08:04 东方网-文汇报

  ■文/本报记者王胜

  昨天是德比战前的最后一天,本以为申花与联城将进入“一级备战”状态,可令人意外的是,双方都取消了赛前适应场地训练。大战前的虹口足球场,昨晚静悄悄……

  取消适应训练

  昨天16时,申花教练组决定放弃原定到虹口足球场适应场地的计划。俱乐部一名官员表示:“主要是不想让队员因来回奔波而过度疲劳,所以临时作出了这一决定。”虽然不去虹口,但全队16时30分开始在康桥基地训练了一个小时。与申花队相比,联城队昨天的安排更显轻松。上午10时,主帅卡洛斯和全体队员来到浦东新国际会展中心,参加安凯客车向俱乐部捐赠大巴的活动。据记者了解,联城此举是卡洛斯认为昨天20时后到虹口足球场热身时间太晚,会影响今天的比赛。卡洛斯同时否认了申花采用“盘外招”的传闻:“其实申花并没有拒绝我们适应场地,而是我们放弃了。”

  主帅针锋相对

  虽然球员得到片刻的放松,但双方主帅却一刻也没有休息。卡洛斯在接受记者采访时明确表示:“明天我很可能变阵,至于具体变成一个什么样子,那要等足球滚起来再说。

申花主场作战,球迷肯定会偏爱主队,但要知道,我们至今打了两个客场,战绩都不错。”至于具体的战术安排,老卡直言不讳:“我已对队员提出要求,没球就逼抢防守,有球就稳健控球全力进攻。”谈到对手——申花主帅吴金贵,卡洛斯表示:“他有他的东西,我有我的常规武器。”有记者提及,吴金贵认为你布置的战术就是9个人站在禁区线防守,老卡说:“对此我不愿作任何回应和评价。”

  对于即将到来的德比战,申花主帅吴金贵一语双关地表示,对手一分也拿不到。即绝不会让卡洛斯在虹口赢球;既然赢不了球,所谓的50万美金赢球奖金,自然是一分钱也拿不到。

  主帅斗法之际,双方俱乐部似乎更看重德比的市场运作。到昨天为止,德比战球票已售出两万多张,这令申花老总吴冀南颇为高兴。而在联城老板朱骏看来,比赛未打响,自己早已是一个超级大赢家。按照他的理论,悬赏50万美金看上去是一笔巨额奖金,但用作商业推广,不过是一个小数目,因为它让全中国一夜之间知道了联城。当然,如果联城赢不了德比,朱骏等于一分钱没掏,为自己做了一个免费的大广告!

  两个关键人物

  新版申城德比,有两个人物值得特别关注。一个是从申花租借至联城的卞军,大卞的“产权”仍属于申花,今晚作为联城队的中后卫,大卞的一举一动肯定会牵动所有人的神经。当然,从联城队前身——中邦队转会至申花的港脚吴伟超,今晚也极有可能不得不面对前东家,不过吴伟超的心情远没有卞军复杂,他会全力为申花争取新版德比战的胜利。

  这将是申花的第11场德比。论德比经验,申花肯定胜过“小弟”联城。但是,申花必须解决好后防不稳的问题。“威锋组合”实力在国内首屈一指,但从中超前三轮来看,这一组合显然磨合得不够。

  与申花相比,联城的绝招是“防守反击加定位球”,但一旦吴金贵不给对手防守反击的机会,卡洛斯是否真的能做到“每一场都会有新的变招”?但愿老卡能做到,否则德比很可能激烈有余,精彩不足,呈现闷战一场的局面。不过,联城的致命伤在于球员年轻,经验不足。听说,联城大胜山东

鲁能后,一些队员一连几天觉都睡不着。无疑卡洛斯不但要当好“变阵大师”,更要当好球员的“心理调节师”,否则联城的“好运”就可能不复存在。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38,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