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适应场地成交锋焦点 申花最终放弃踩场累煞记者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30日07:11 东方体育日报

  本报记者 杜旻

  “赛前适应场地”这种比赛前最常规的套路,竟然也成了申花和联城德比大战前的一个“交锋焦点”。在联城抱怨申花不肯更改适应时间后,申花也立刻予以了反击。

  不过有意思的是,两队昨天最终都放弃了适应场地,很多到虹口足球场蹲点的记者
都扑了个空。

  据悉,申花本来预定了虹口足球场19时到20时的适应场地时间,但是昨天申花临时更改了计划,放弃前往虹口适应场地,转而昨天下午在康桥基地完成了赛前的最后一练。这可能更加激发了联城的怨气,不过申花内部人士解释说:“我们本来是计划去适应的,虽然是自己的主场,但是申花本赛季还没有打过夜场,还没有适应过虹口的灯光,所以根本不存在故意为难联城的问题。”

  

申花突然放弃适应场地,让很多记者都准备不足,先是错过了康桥下午的训练,再是到虹口却扑了个空。回过神来的很多记者都对申花这种临时改变主意的做法颇有怨言,不过从申花的角度看,却也达到了隐蔽自己的实际目的。

  事实上,赛前一天训练,最能体现主教练用兵的思路,特别是主力阵容,难免要暴露在媒体记者面前。但是,申花昨天巧妙地打了一个时间差,等于采用了一个不是封闭的封闭办法,足见球队对这场德比大战的重视程度。毕竟,今晚的比赛直接就是教练智慧的较量,申花到底会派出什么样的阵容,采用什么样的战术,吴金贵显然不希望被联城方面提前打探到。

  只是可惜,为了适应场地大打口水仗,结果却是双方都没有适应场地,申花和联城的心理战就这样消耗掉了。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43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